上班族的完美早餐(組圖)

發表:2013-04-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作為一天中的第一餐,確實是非常重要,吃好早餐,對膳食營養的攝入、對上午的工作學習及身體的健康狀況都至關重要。那麼,一頓有營養的完美早餐應該包含哪些要素呢?

1.要有主食(碳水化合物)。

早餐一定要包括主食 (補充碳水化合物),因為經過一夜的消耗,體內儲存的糖原已經消耗殆盡,早起就應該及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合成糖原,以免出現低血糖。血糖濃度如過低會出現飢餓感,大腦的興奮性隨之降低,反應遲鈍,注意力不能集中,怎能安下心來工作學習呢? 建議主食:粥、麵條、饅頭、煎餅、麵包等,不建議主食:油條、油餅等。

2.蛋奶肉等(優質蛋白質)。

如牛奶、酸奶、豆漿、雞蛋、肉類、豆製品,這幾類食物中至少有1-2樣。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 早餐要不要吃雞蛋呢? 傳統的早餐一般都是有一個雞蛋的,雞蛋對提高早餐質量也非常有幫助。但是我們平時建議每人每天吃一個雞蛋,如果早餐吃了一個完整的雞蛋,那麼這一天的雞蛋配額其實已經完成了。如果午餐、晚餐再吃雞蛋,就有些多了,因為我們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喜歡用雞蛋炒菜、做湯。 所以個人建議,不妨自己計畫一下,如果早上吃了雞蛋,那麼午、晚餐就不吃了。如果想吃雞蛋做的菜,那麼早餐就不吃雞蛋,而換用奶、豆和肉類。當然,不必嚴格要求,有這個意識就行了。要保證攝入,但別過量即可。

3.水果蔬菜(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提供水分、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水果蔬菜是容易被忽視的早餐內容,尤其是蔬菜,很多人都沒有早餐吃蔬菜的習慣,也有人是嫌麻煩。其實早餐吃綠葉菜是非常省事方便的。前一晚把菜洗好放入冰箱,早晨燒一鍋開水把綠葉菜一焯燙即可,拌上一些麻醬或堅果碎,非常快捷。更省事的方法是前一晚就把菜焯好,不要翻動放入冰箱保存。第二天起來用微波爐略一加熱即可。可以生食的蔬菜就更簡單了。

4.堅果類(優質脂肪、維E、礦物質)

堅果營養又好吃,但特別容易吃過量,尤其是晚上邊看電視邊吃下一大堆瓜子,半斤就下去了,那脂肪可是實實在在地吃進去了。怎麼樣能既得到堅果的營養又不過量呢……放到早餐來吃,把堅果當成早餐的一小部分,既豐富早餐內容,又不大可能吃過量。早上人的代謝最旺盛,接下來還有一天的工作或學習,這時吃點高熱量的堅果,也不容易發胖。 其實,要吃上一頓完美早餐其實不難,晚上不熬夜,早上早點起,用一點心思,花一點時間就行了。

幸福生活從完美早餐開始,從今天起,好好對待你的早餐吧。
 

来源:山西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