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 顯對中共抱不現實期待

發表:2013-04-2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新華社授權發布的習近平講話,與在2011年中共建黨90週年時,習近平負責的《中共黨史第二卷》中的觀點如出一轍,該書當時肯定了「中共史上對農業、手工業、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改造、肯定了反右派是正確的、肯定了文化大革命時期經濟是發展的」。

中國學者、國務院農村發展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表示,中共對待其歷史,從來不認錯。儘管在同一個報告或講話中的說法相互矛盾:「又肯定前三十年,又肯定後三十年,這就是共產黨政治運動邏輯,就是始終是正確的,始終是三個代表。共產黨致命的一個弱點就是不認錯。鮑彤曾說十八大報告是有各種矛盾的報告,各種對立的觀點都放進去了。一黨專政不改、四項基本原則不改,改革開放本身就是矛盾的,從鄧小平那裡就是矛盾的,又要維護一黨專政,又要搞改革開放本身就是矛盾的。」

姚監復認為,作為紅色後代,習近平在中共建國後的歷史中成長起來,其家庭背景,所受教育決定他對中共紅色政權、甚至毛澤東思想有著天然的感情;從另一個執政者層面來考慮,他也會維護中共統治。因此他認為很多人再對「習李新政」抱有期待是不現實的:「期望本身就是善良的幻想,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會變成像趙紫陽對胡錦濤、溫家寶的評價一樣:‘他們是好人,但是不可能大有作為。’這個評價也適用於習李這新的一代。」

姚監復指出,無論習近平表現多親民、在腐敗問題上增加多大力度,其一黨專政似一塊無法融化的鐵板,不可撼動:「威脅到一黨專政,或是他們認為威脅到一黨專政的,他們都會反對,但他們不知道高壓鍋何時爆炸,他們把減壓筏都關死,下面乾柴烈火,將來高壓鍋會毀壞的。但他們為維持中共政權,寧可拖下去。我不改你又能怎麼樣。」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