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訴求 停止迫害(組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13-04-2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綜合報導】「你們看!這就是德!」這是1999年4月25日一名女警在一場上萬人至北京國務院信訪辦上訪離開後所言。

1999年4月25日,一場被稱作「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悄然發生,當時為了說明數天前對法輪功的不實報導,以及要求釋放被非法逮捕的天津法輪功學員,全國各地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前往國務院信訪辦。府右街上湧入上萬的人流,沒有喧鬧、沒有碰撞、沒有堵塞,離開後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連一個紙片都沒有。一位女警察指著他們離開後的地方,對其他警察說:「你們看!這就是德!」

該事件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過程中所表現出的和平理性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與中共當局所宣傳「圍攻中南海」大相逕庭,不少人提出當時所拍攝的照片加以佐證。


一位現居德國的事件見證人A君當時在公交車上拍攝了一張照片,是A君在由北向南通過府右街行駛的公共汽車上,通過車廂後窗取景所攝。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在左側,右側為中南海。法輪功學員與中南海之間為府右街。


站在府右街西側便道上的上訪的法輪功學員,橫在府右街北口封鎖路口的是一些便衣警察和著制服警察


據報導,當時的便道上,路窄人多,為了不妨礙交通,這些法輪功學員們前後左右挨得很緊。當時很多人從清晨站到夜晚,沒有吃沒有喝,一直站了十幾個小時。


上訪隊伍在街邊人行道上有秩序的靜靜的待著。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北京和平上訪

一位歐洲的法輪功學員回憶:大家向邊上靠,全部站在盲人道後面。面前馬路上的各種車照常跑著,警察們也都輕鬆地在聊天。後來見有人過來把站在人群中穿著軍裝的軍人給帶走了。

法輪功學員張玉敏女士表示:當天秩序卻是出奇的好,沒有喧嘩,大家都在街邊人行道上有秩序的靜靜的待著。前頭站著的是一排年輕同修,在那兒靜靜的學法,我們老年的就在後頭煉功。後來大家把盲人道都讓出來,車輛、行人行走一點都不受影響的。當時是公安自己戒嚴,不讓車輛通行的。後來鎮壓法輪功時,媒體說學員「圍攻」、「影響交通」什麼的,全是造謠。

當時的上訪雖在和平中落幕,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當時中共領導人江澤民還是在7月20日下令對法輪功展開全面的鎮壓。而「四•二五」和平上訪被以「圍攻中南海」當作鎮壓的主要藉口。此後,4月25日,成為法輪功學員一個重要的紀念日。十多年來,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在這一天舉辦活動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這樣的活動,往往吸引很多當地人的駐足及聲援,很多人簽名表示支持,並認為國際媒體應該將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廣泛報導,讓全世界知道,早日結束這場慘無人道的血腥鎮壓。而一些來自大陸的遊客,會在獲悉真相後,選擇退出加入過的共產黨相關組織,作為一種表態。

一位楊姓法輪功學員在今年4月20日在加拿大卡爾加里的紀念活動上發言:法輪功不是「搞政治」,十四年來,法輪功一直在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世人講受迫害的真相,法輪功的訴求是停止迫害,這信仰不過是中共寫在憲法上的公民的基本權利。


2013年4月21日,臺灣臺北數百名法輪功學員齊聚臺北101大樓,舉行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暨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十四週年活動。


澳洲昆士蘭法輪功學員們於2013年4月20日在布里斯本廣場(Brisbane Square)舉行「四.二五」北京和平上訪事件滿十四週年活動


埃德蒙頓地法輪功學員2013年4月20日舉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十四週年集會,當地環球電視和城市電視臺到現場採訪報導。


2013年4月20日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唐人街舉行「紀念「四二五」 蒙城集會喚良知」集會。


2013年4月20日,澳門法輪功學員在玫瑰堂舉行「紀念法輪功學員 四‧二五和平上訪十四週年」的活動


2013年4月21日,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花園角廣場舉行真相圖片展和集會,及在中國城街道拉起真相橫幅向民眾講真相並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


捷克法輪功學員於2013年4月20日,在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的瓦茨拉夫廣場,為紀念「四•二五」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


2013年4月20日,加拿大卡爾加里法輪功學員舉行集會,紀念十四年前的法輪功和平上訪。


紀念「四二五」。丹麥學員在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市政廳廣場,呼籲制止中共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