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鄉長被免:會做事不會表演(圖)

發表:2013-04-25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稱眼鏡鄉長被免職是因為:會做事不會表演(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四川蘆山地震救災中因「工作不力」、「擅自離崗」而被就地免職,之後又易地繼續救災的地方官,成了中國網民交口稱讚的「好幹部」。

據中國媒體報導,蘆山縣清仁鄉副鄉長楊成毅因「擅離職守」被就地免職。

據報,他在上級督察組查訪時不在規定的村莊「蹲點」,而是到另一個村送物資去了,該他負責的村莊在物資發放過程中出現混亂,甚至「哄搶」。

楊成毅回到自己該蹲點的村之後,鄉黨委書記向他宣布了免職決定。

楊成毅在得知自己被免職後繼續參與救災,並對前去採訪的記者表示官職事小,救災事大。他還承認自己工作確有失誤。

「實在」

中國網民基本上都認為楊成毅不顧自家房屋受損而全力參與救災,這樣的「老實」幹部受處罰太冤,而且對他免職的理由不成立,因為他並沒有玩忽職守,也不是工作不力。

據報,他自己解釋之所以沒有在規定地點留守,是因為另一個村災情更重,物資運送和分發任務更艱難,所以決定帶人前往。

有網民分析,楊成毅之所以遭處罰,是因為不顧中國官場不成文的為官之道,上級來檢查時不在場、不恭候、不陪同,也不會在領導和媒體面前「作秀」。

有網民進一步引申說,楊成毅的遭遇很形象地解釋了為什麼中國官場上下盛行「表面文章」而不顧百姓實際利益。

也有微博用戶發表意見說,媒體報導楊成毅被罷官的原委讀來令自己感動不已,但他確實離開了自己的崗位,不管是因為什麼客觀原因,就好比分配你開車接送人員而你卻擅自幫警察去捉小偷。

還有觀點認為,楊成毅被罷官後實際上就是一名普通災民,按理可以全力顧自己的家庭,但他卻仍要求參與救災,這更顯出他與貪官惡吏的差距。

楊成毅就自己被免職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沒什麼可解釋的,救災要緊,這也贏得網民的普遍好感。

(原題目:中國網民「力挺」蘆山災區被免職官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