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拍畢業照為領導留空座 事後PS上去(圖)

發表:2013-04-26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上傳的高中畢業照

這幾天,網友「小靈通春天」在19樓教育論壇上,發了一條「嚴重報料:史上最牛最奇葩的高中畢業照」的帖子,點擊率很高——

這是我們高三的畢業照,中間空出的四個凳子是給領導留著的,一個書記三個校長,一共十個班,領導都不參加,最後照相館再把他們PS進去,高中畢業照本是我們學生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大事情,也是學校的重要的大事情,畢業照裡應該有校領導,有曾經教過我們的老師參加,等多少年過去,拿出來看看,還會想起我們的學校我們的老師,可是就是這麼重要的事情,校領導在學校卻一個也不參加,任課老師也不能參加,這就是我們的悲催的畢業照。

這張「史上最牛最奇葩的高中畢業照」,引髮網上各種各樣的評論。

網友「航行」:拍畢業照,校領導應該要親自參加的,沒有任何推托的理由,這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學生,尊重自己的職業。

梨花落落:畢業照都有PS,真是奇聞,啥學校的領導啊,這麼牛。

校長說,「沒參加很正常」

有網友直接點出這所學校,杭州市交通職業高級中學。昨天我們到學校核實情況。

校長邢雲鵬說,「這個事情我們知道的,照片是真的。那天四個領導只有一個在,後來考慮到我們都不在,他一個人(去拍)也不合適,所以乾脆他也沒參與拍了。以前我們都拍的,就今年情況特殊。

「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校領導)有事,沒有參加,很正常的。我是不是必須排除其他任何事情,去參加拍學生畢業照?這個事情有中層在分管的,不可能這種事情也要讓校長去過問,我每天就做這麼點事情?

「學生根本就沒有來跟我們說過,就上去了(指把照片傳到網上)。我們在網上有發私信給他。我再三跟班主任說,不要驚動學生,不要給學生有壓力,就網上告訴他一下行了。」

昨天在校長辦公室,還有一位老師,她說,「PS照片,之前也做過,不過是PS學生,比如前兩年有學生參軍去了,不能到場,我們就把他PS進去。這樣照片就完整了。」

一些學校怎麼拍畢業照?

現在正是畢業季,一些學校都是怎麼在拍畢業照的?昨天我們隨機打聽了下。

一位有著三個校區的小學校長說,「學生的畢業證書,每年都會親手頒發。儘管麻煩、時間長,但對每個孩子來說,意義不一樣。」這位校長說,三個校區排畢業典禮,時間會錯開。會安排好自己工作,跟學生拍畢業照,會作為這段時間安排的優先選項。

一位小學校長說,「跟學生六年在一塊,畢業了一起留影,學生很期盼的。學校有四個校區,校領導不可能天天跟學生在一起,所以畢業時留一張照片,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我在自主能安排時間的情況下,會把時間留給學生。但確實臨時有事,我先會跟學生說明,下次找機會,採用另外的形式補償。也會要求學校所有領導都安排好時間參加。」

杭州一所重高校長說,「學生畢業照,我會著正裝出席,而且精神飽滿。缺席,那是不可能的。學生畢業照以及畢業典禮,是每個人經歷的特殊時刻。校長角度,需要應對的事情很多,但事再多,這件事一定是高度重視。」

另一所重高校長說,「流水的學生,鐵打的校長。一屆屆換下去,拍畢業照和畢業典禮,會專門花半天時間。」

2010年畢業季,時任浙江大學校長楊衛,用1天半時間與8000多名畢業生握手拍照,握手次數一萬多次。有媒體稱楊衛校長在畢業典禮成為「合影模特」,這場親密的道別,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全部結束。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