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超10億村官全家移民的疑問?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04-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6日,網路爆出《廣州白雲區人大代表「裸官」村書記非法霸佔村委集體土地,身家超過10億元人民幣》帖子,舉報彭某高以相關人員名義擁有廠房超過30棟,非法霸佔約二十畝集體土地長達十年。彭擁有過千萬元豪宅和大量房產和商鋪。本人持有加拿大綠卡,配偶和兒子已加入加拿大國籍(2013年4月20日人民網)。

47歲彭某高從1996年起任聯邊村書記,目前還是經濟聯合社董事長。那麼,彭某高這超10億身家是怎麼來的呢?這些年城市大發展,大城市不斷向外延伸擴充,發展延伸擴充自然需要大量土地,這必然帶動城郊土地大幅升值,必然為城市近郊農村帶來無限商機!作為村支書有可能參與大量倒賣農村集體土地,此時因對城郊土地需求量大,城郊土地可謂寸土寸金,自然有極大的漁利空間。涉土每一程序都難以繞過村支書,彭某高自然可以大撈一把了!

城市大發展,城郊土地猶如一快肥肉,多少從事房地產開發商自然把目光盯緊城郊土地了。或許一些簡單利益已不足調引起彭某高胃口,那麼,彭某高完全有可能以土地入股形式與房地產開發商合夥開發房地產,那樣自然漁利空間很大了。於是短時間集賺多少億不是沒有可能,這一切完全有可能讓彭某高短時間上升為資產上億富豪了!

城市大發展,自然牽扯大量城郊農民房屋被拆遷,土地被徵用事宜了。村官與某些部門互相勾結,在拆遷安置補償、土地徵用補償中,彭某高自然可以通過謊報數字欺上瞞下大撈特撈一把了,這其間利益空間自然是不小的一筆了。

城市大發展自然牽扯大量農民房屋被拆遷,自然要在相應地方大量建設安置房了。而安置房建設數量及其具體安置,那是絕對繞不過彭某高這個書記的了。彭某高完全可能和相關官員上下其手,多建安置房、虛領安置房以大量出售,這其中利潤是可想而知的了。或許彭某高身家10億就是這麼一步步得來的。 

彭某高有了10個億這麼多的驚人資產,全家移民加拿大自然也在情理之中的了。彭某高承認其配偶和獨生子確實在加拿大。只是人們就不明白他為什麼還稱全家都是中國國籍?這到底是雙重國籍還是國籍管理中的彈性空間?似乎大大小小官員、大大小小富豪加入外國國籍,毫無任何政策法規約束?或許國籍對權力金錢無約束?

彭某高從1996年起任聯邊村書記,至今已連續執政16年。看來這聯邊村就是彭某高一人天下?這樣長期擔任村官的彭某高,不知是民心所向,還是上級心腹?假如是民心所向不至於有如此網路舉報?假如是上級心腹,則完全有可能是上下勾結,稱霸一方惡官腐敗官。今天多少地方村級選舉依然是停留在形式上,上級關照呵護的村官往往讓村民所不齒,但願白雲區紀委的介入能還民眾公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