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山被免職的副鄉長比竇娥還冤(圖)

作者:畢文章 發表:2013-04-27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抗震救災中,領導有沒有盡職責,百姓們最清楚。

蘆山縣紀委監察局的消息稱,該縣清仁鄉副鄉長楊成毅在抗震救災中被免職,原因是「沒有全身心投入工作」。(4月25日《南方都市報》)

大家都知道竇娥冤,切以為,楊成毅比竇娥還冤呢。他糊里糊塗就被免職了,其中的奧妙實在是讓人戴木頭眼鏡——看不透。他被免職的原因是「沒有全身心投入工作」,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什麼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什麼是「沒有全身心投入工作」?這不是一個可以量化的標準,也沒有辦法進行考核,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這樣的說法成為免職的理由,只要領導對任何人不滿意就可以以此為藉口予以免職,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

免職藉口

楊成毅到底是不是「沒有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能只聽領導一面之詞,必須聽聽他本人怎麼說的,必須聽聽其他人是如何評價的。「村民對分發物資很滿意,我連著兩天都沒睡覺。」楊成毅說,村民衛德蓉說,副鄉長經常過來,物資及時發放了,不缺物資。一位村幹部評價道,楊成毅是一個老實人。同盟村支部書記姜學強也說,他是一個干實事的人。大家聽清楚了吧?這樣「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副鄉長竟然被免職了,這其中必定有隱情。

蘆山縣民政局局長羅漢東:免職原因是「沒有全身心投入救災工作」,當上級領導前往其工作地點進行檢查時,楊成毅不在工作崗位值守。諸位聽明白了吧?楊成毅被免職不是因為工作沒做好,而是因為沒有在崗迎接縣委書記。那麼,當時楊成毅幹什麼去了?他去了永林組。「那是橫溪村最遠的一個村,水少,需要食物。」當晚,他就接到免職通知。嗚呼,這樣的好幹部不但不應該免職,還應該受到表揚,否則,還有公平嗎?還有正義嗎?還有王法嗎?

楊成毅被免職的理由真是刀尖上打拳——根本就站不住腳,副鄉長被免職的程序也是不合法的。即便是免職也必須要經過縣人大常委會研究討論決定,這是基本的常識。可是,縣委書記竟然無法無天,一言九鼎說免職就免職了,試問,縣委書記有什麼權力直接就免去副鄉長的職務呢?上級有關部門應該立即糾正這種錯誤的做法,還楊成毅一個公道。如此打擊一位好幹部,無疑就是給抗震救災添亂,廣大群眾堅決不答應。

(原標題:大家談中國:蘆山被免職的副鄉長比竇娥還冤)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