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2013美國本科10大熱門專業

發表:2013-04-27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逐年美國留學人數增多,很多美國大學的專業也都成了申請人群的「香餑餑」,那麼我就簡單的介紹下比較常被申請的幾個專業。

1、工科專業

最近幾年,留學美國的學生熱衷選擇注重實踐,適應面寬,其薪高的工課和商課專業,如電子工程專業。因為該專業涉及通信,計算機,信息產業眾多領域,且實用性強,適用面廣。該專業畢業生容日在各類企業中得到發展,因此備受青睞。中國學生紮實的基礎及認真學習的態度想來受到美國大學的讚揚,多數中國學生學習成績名列前茅。而且在研究中起到重要作用。

工科領域專業很多,如航空航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土木工程,化學工程,電子電氣工程,環境工程,機械工程,石油工程等,都是值得考慮的專業,這些領域畢業生都有很好的就業前景。目前美國每年培養七萬名工程師,遠遠不能滿足社會需求,各行各業對工程技術人才需求呈增長趨勢。由於經濟的發展和技術的進步,許多新興行業和非傳統行業也對工程師有著很大的需求,尤其高學歷的工科畢業生,這也導致近年來,工程專業研究生的申請數量一直持續增長。

2、計算機

計算機,從抽象的演算法分析,形式化語法等,到具體的主題如編程語言,程序設計,軟體和硬體等。作為一門學科,他與數學,計算機程序設計,軟體工程有顯著不同,卻通常被混淆,儘管這些學科之間有著不同程度的交叉和覆蓋。計算機專業是一個很熱的專業,進可深造讀書,退可選擇工作。但不是所有人都是和學習這個專業,而且不同學校會有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和計算機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兩個專業,本質上兩個專業很相似,都學習計算機領域核心內容,如編程和軟體開發。最根本的區別在於(科學)和(工程)。 Science意味去瞭解未知事物,而Engineering原本拉丁文的意思是發明創造。CE的學生有著很好對電子電路,硬體設計等學科的深刻理解和應用能力,能適應實際的設計和工程用途。而CS的學生側重演算法設計,計算性能,編程語言等課程。掌握高級計算機能力的人才,如網路架構師,資料庫工程師,數據分析與發掘工程師,高級軟體工程師在市場上趨之若鷔。可以拿到豐厚的薪酬。

3、藝術類專業

對於音樂,繪畫等藝術專業,與普通常見專業有很大區別,這類學校普遍費用昂貴,學校很少提供獎學金,除非有非常傑出的藝術天賦的人才能成功進入,如朗朗。但這些學生畢業後,普遍有非常高的收入和社會地位。

4、政府相關專業

政治學科,一般不推薦國內學生選擇。主要是國內政治體制,使學生畢業後想在國內政治領域發展很困難。除非能取得美國身份,融入當地政府機構。倒是我國臺灣同胞廣泛選擇這類專業,比如哈弗博士馬英九,芝加哥博士連戰,喬治敦博士宋楚瑜。如果學生在國內打好一定政治基礎,出國深造鍍金讀碩,讀博士還是很好的。

5、經濟專業

經濟這個詞很早就出現了,當時的意思就是經世濟民,治理國家,有些政治色彩。經濟學主要是研究社會中個人,政府,企業和其它組織如何選擇,這些選擇又將決定社會資源如何被利用和分配。經濟專業我們比較推薦,他作為本科時代的專業選擇,非常有幫助,一方面幫助學生建立了一個完整的知識體系,另一方面第一後期就業和學習做出了很好的鋪墊。對於致力研究生攻讀金融,經濟或商業相關學科有很大的幫助。但同時注意純學經濟還是不好找工作,只有兼修其它課程後才會有更多機會。美國的經濟學研究生教育很有特點。首先,很多著名大學都沒有經學碩士學位,他們大多經濟學專業直接設置成為博士階段的教育。

6、商科專業

商科專業是很多家長學生最為熱衷的專業。近年來,美國教育界出現了令稱其的新動向,本科商科專業發展迅速。商學院紛紛調整各自的課程設置,突出強調專業課程,實幹經驗及領導藝術等一些軟性技能的培養。商業週刊會定期登出全美的優秀商學院排名。他們都遵循嚴格縝密的教學方針,突出強調經濟學,統計學及金融和財務管理的學科學習。同時還沿用了MBA的教學方法。學生都主動尋找實習機會增加工作經驗。

金融工程是近些年新興的一個研究生專業,他在不同學校有不同稱呼,如金融數學,計算金融等。總之這是一門以數量分析工具為基礎,利用數學,計算機學科的優勢特點對金融產品尤其金融衍生物如證券,期貨,期權等進行研究的學科。美國金融產業巨大越來越多的精英加入到以華而街為代表的金融圈。包括我國作為新興國家,這類行業剛剛起步,相信未來作為世界最大的市場,金融市場是不可或缺的,學習這類專業對於自身發展是不可限量的。

7、金融專業

金融產業經歷了飛速的發展,他已經處於這個星球行業鏈的頂端,各種貿易活動,收購兼併,股票發行都更金融緊密相關。伴隨著金融產業的高速發展,對金融人才有著大量的需求。美國本科很多高校沒有開設金融專業。金融專業的研究生申請非常困難,因為大家都知道未來的回報。這時本科時代的專業就成為為將來申請金融研究生不得不考慮的前提。一般流行的選擇是本科選數學+經濟雙專業。經濟學鋪墊了對金融相關的知識體系,而數學能力,更被美國經濟學和金融學看重。比如美國大學寧可招國內數學專業的學生研究金融也不願錄取國內經濟學的學生。因為數學專業培養了學生很強的邏輯分析能力,建模能力,學生更能應用數學工具去完成定量分析。

8、會計專業

會計學專業在國內就非常受關注,他的行業特點與薪酬體系非常適合追求穩定工作,和相對收入較高的人群。美國大學本科階段部分學校開設會計專業,絕大部分都在研究生階段。會計學專業有一定就業導向,選擇學校時不能簡單看學校排名,特別是綜合排名,要看這所學校就業辦公室發放的僱主名單情況。

9、精算

精算是新興專業,隸屬商科,廣泛運用於保險業,基金,證券投資,銀行及政府部門。精算師屬於高級專業人才,精算師職業生涯被譽為「金領中的金領」。所謂精算是對未來不定風險因素進行評估。精算師是保險公司核心部門的核心人才有著極高的權利和職責。精算專業一般在研究生階段開設,他對數學能力要求非常高。

市場營銷學是一門研究企業經營與銷售活動的學科。市場營銷是社會組織在動態環境中滿足交換條件而進行的商品,服務和思想創造,分銷,推廣及定價的過程。在美國,由於實行廣泛的文理教育,絕大部分學開設這門課程學習,而本科少有這個專業,一般在各個學校商學院在研究生階段開設碩士和博士學位。

10、傳媒

信息時代的到來,傳媒產業得到迅猛發展,同時傳媒人才成為既有名又有利的金領階層。各種跨國媒體的進入,急需大量既熟悉內地市場,又有國際教育背景和運作經驗的本土高級傳媒經營人才。美國傳媒專業分五大類並代表五個不同職業方向,包括新聞傳媒,營銷廣告傳媒,大眾傳媒,媒體發布類,創作表演類。傳媒類研究生廣泛吸收來自文科教育的申請人,但理工科也有一定優勢比如數理知識可以應用到後期實際工作中。

總之,不管選擇任何專業,一定因人而異,避免從眾心理,避免畢業後在就業上遇到更大的競爭力,適合自己的才是真的好專業!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