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上私家車 67歲環衛工被迫下跪(圖)

發表:2013-04-27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穿環衛工作服的是顧大爺,旁邊的女子是車主網友供圖

昨天下午1點半左右,常州一條環衛工人被迫下跪的微速引起網友們的關注。微博稱,一位環衛工人的電瓶車不小心撞上了前邊的汽車,女車主要環衛工賠錢,可是老大爺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掏出來了,還不到兩百塊,女車主嫌少更嫌髒,沒要。

老大爺不得已,跪在地上求饒,但女車主不聽路人勸告,仍然要索賠。昨天下午4點半,記者在武進延政中路上找到了這位環衛工大爺。他告訴記者,最後他跪下賠禮,並賠給對方200元,事情才了結。

網友爆料

環衛工下跪求饒都沒用

昨天下午,網名為「風風風清揚」的發博者冷先生告訴記者,前天下午6點多,他路過常州大學武進校區北門門口時,碰到了這一幕。

「我看到那位婦女情緒很激動,一直叫著要老大爺賠,說修了多少錢,讓他賠多少。老大爺把口袋裡的錢都掏出來了,看上去也就幾十塊,錢都是很黑的那種,那個婦女不要,圍觀的人都勸她說‘算了吧’,老大爺也不容易,那個婦女還是執意要老大爺賠。」

冷先生說,後來,老大爺跪在地上,苦苦求那個婦女原諒,婦女還是無動於衷。

目擊者

環衛車撞上等紅燈的轎車

昨天下午3點,記者來到事發地點。附近一位目擊了整個經過的修車師傅告訴記者,前天下午6點多,確實有一位環衛工跟一位婦女因為事故發生了爭執。「一個戴眼鏡的環衛工老頭開著一輛垃圾車,車上橫著一輛電瓶車。在紅燈處,撞上了前面一輛紅色小轎車。開車的女人下來一看,車子有劃痕,讓老頭賠,老頭說沒錢,女人要報警,老頭不讓。最後,老人就跪在地上,求那個女人。圍觀的人有的說賠500元,有的說賠300元,還有的勸那個女人算了。最後,老頭答應給300元,女人把老頭拉走了,去他家裡拿錢。」

「雖然是環衛工撞上小汽車,錯在先,但是那個女人也太過分了。撞得也不嚴重,老頭都下跪了,她還不肯讓步。」」修車師傅說。

環衛工

沒想到做好事惹來麻煩

隨後,記者在離事發地點兩公里左右的延政中路上找到了當事人環衛工大爺。大爺說,他姓顧,67歲,武進禮河人,負責延政路和永安路的路面清潔工作。

顧大爺說,前天晚上6點多下班後,他騎著電動三輪環衛車回暫住地,看到一個學生模樣的人費力地推著沒電的電動車,往常州大學方向走。「我問他去哪裡,他說回學校。我看剛好順路,就讓他把車子放上來,我幫他送過去。」顧大爺說,快到常州大學門口時,剛好遇到一個紅燈,自己沒剎住車,撞上了前面等紅燈的紅色小轎車。

「開車的是個女的,50多歲的樣子,她下車一看,說撞壞了,讓我賠。我連忙向她道歉,說‘對不起,我沒用心。’她不讓我走,一定要我賠。我說我沒有錢。她要報警。我沒讓,我當時嚇壞了,覺得自己理虧,報警也沒什麼好處。」

「最後,我只能跪下來求她,請她饒了我。她說,最少要拿出300元。我把口袋裡的錢都掏出來了,一共一百多塊,她不要,說讓我去修,修多少錢,賠多少錢。我看沒辦法,答應給她200元。她勉強同意了,帶著我到我家拿錢。」顧大爺說,他一個月工資就1500元,發生了這樣的事,讓他很心寒。他擺擺手說:「以後這種好事我也不想再做了。」

網友評論

滿小女:真是得理不饒人,人家環衛工能有多少錢,都跪下來還要怎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麼好了。

Queen豆子:我就在現場,真的沒人性啊。她父母和這個環衛大爺差不多大吧,想想自己父母,也做不出這種事啊。

(略有刪節)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