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雷人:汶川重建沒有全塌 合格!

發表:2013-04-28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院新聞辦25日舉行發布會,介紹蘆山地震災情及救災情況。針對網友對於四川一些汶川震後重建項目,為何「8級抗震標準卻抵不住7級地震」的質疑,四川省住建廳總規劃師邱建回應指出,根據專家的普查,汶川災後重建項目此次沒有一個全部塌下來的,都經受住了考驗。「保住了人民的生命財產,沒有垮塌下來,也達到了標準,應該說是交出了一個合格的答卷」。

對此,有分析人士質疑說,「沒有一個全部塌下來的」?難道只要不全部垮塌,就是好的建築質量嗎?原來如此啊,基本上都塌了,只是沒有全塌,就都是合格的了!成績可喜啊!什麼叫完全垮塌?你還不如說經過地震之後,我們的建築更加牢固了呢! 原來中國建築的抗震標準,就是不完全垮塌就行啦?!專欄作者李明陽的文章說,每次災後不是認真總結地震方面的經驗、敎訓,而是急於對公眾輿論「質疑建築質量」的聲音進行打壓。

搬出一大堆百姓不懂的專業術語,說什麼「512」汶川地震後援建的「能坑8級地震」的房子裂了,是因為「地震裂度」級別高,與建築質量沒有關係等等。專家的話咱聽不懂,標準咱也不知道(可能中國和日本同級別的抗震能力不一樣吧,可我想不明白的是,新建的房屋都是八級標準啊,怎麼就抗不了七級地震?那麼震中的房屋得多少級標準,才能抗得了七級地震呢?

我還想請問邱磚家,這次地震只相當於汶川地震的32分之一,建築物根本就不應該被震損的,完全倒塌,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僅僅重建幾年就出現,哪怕是部分倒塌都是不可容忍的!為什麼在這些領導專家口中的標準竟然是那麼低!人民的錢,人民的生命財產就是那麼不值錢呢!你看人家日本整天7級以上地震,有幾個房屋倒塌?又有多少民眾死亡的?

你看看日本大地震之後在海洋裡漂了一個多月,一路抵達美國海岸的房子,竟然完好無損!再看看咱們雅安地震中的房子,沒完全塌下來,反倒成了你們邀功請賞的資本啦?你難道就不為此覺得臉紅嗎?人家貪污是偷著貪,搶劫也不在人多的時候幹活,你們這群自詡的專家,卻不分場合,不分人,昧著良心什麼都敢說。房子都塌成那樣了,你還好意思說什麼「經受住了考驗」,見過不要臉的,真沒見過你這麼不要臉的!恐怕是只要錢吧。

李明陽的文章最後強調說,我總算明白了,國家用納稅人的錢養了一批狗屁專家,是專門充當為政府「滅火」、「堵槍眼」和「蓋遮羞布」的角色,是一批沒有良知的奴才!要知道你們糊弄的不是質疑,是民心。一個10幾億人口的民族,一旦失去民心,後果將是極其可怕的!最先倒霉是誰,難道你們真的是不明白嗎?如果用一句話來總結的話,四川的建設標準就是:小震小壞,中震中壞,大震一馬平川。

(原題目:專家稱汶川震後重建項目沒有一個全塌 都已達標遭質疑)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