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起眼卻最營養的食物(圖)

發表:2013-04-28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山珍海味固然好,但是有一些平凡的食物的營養和功效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山珍海味雖然可口,卻不一定健康。在中國上千年的飲食傳統中,老祖宗們留下了一些本土食物,它們雖然看似不起眼,卻有助健康長壽。

松子清腸

珍珠般的松子,在傳統御膳中運用廣泛,向來被視為有滋補強身功效。松子豐富的油脂成份,不但可以幫助排便,還可以滋潤皮膚。同時,松子是優質的油脂來源,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緩解發炎反應。

如何吃:松子熱量較高,平時撒點在飯菜上,每次一小把。

大蒜消炎殺菌

在沒有抗生素的年代裡,大蒜扮演著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軍時必備鹽跟大蒜,鹽用來補充礦物質,大蒜則用來殺菌和預防疾病。近來,大蒜也被發現可以降低膽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強,因此胃炎、喉嚨痛、痔瘡、眼睛紅、長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如何吃:避免空腹食用大蒜,可以利用煮、炒或做泡菜,減少它的辛辣刺激。或是搭配水餃、麵食一塊吃,不容易傷胃。

白菜止咳化痰

冬天萬物凋零,白菜卻仍如同松樹一樣青翠,受到人們普遍歡迎。在中醫看來,白菜可以退燒解熱、止咳化痰。現代科學發現,白菜的營養價值高,種類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是最熱門的抗癌明星。冬天是吃白菜的好季節,白菜豐富的纖維和維生素C,可以補足冬天蔬果攝取的不足。但虛寒體質的人,不適合大量吃生冷的白菜,如泡菜。

如何吃:吃火鍋時,別忘了儘可能多加點白菜,消解燥熱之氣。

粥護胃補元氣

粥在熬煮過程中,已將食物中的有效成份釋放溶解在湯水中,因此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適合胃口不好、身體虛弱的人。粥的食療功效千變萬化,蔥白粥有殺菌效果、芹菜粥可以讓大小便順暢,在滾燙粥裡撒上青蔥,能預防感冒……

此外,粥還可以協助藥物達到更好的療效,例如杏仁、茯苓等中藥材,必須與粥一起食用,才能讓藥效持續,達到更好的效果。

如何吃:熱粥最好,配合肉湯、菜湯或蔬菜熬煮咸粥更好,可以讓食物營養精華一次被吸收。

海帶幫助排便

熱量低且充滿膠質、礦物質的海帶是很適合現代人的美容健康食品。海帶富含可溶性纖維,比一般纖維更容易消化吸收,幫助順暢排便。最大的優點是,海帶熱量低,做為宵夜點心不用擔心發胖,很適合愛美的女性。

如何吃:海帶與醋最搭配,醋可讓海帶軟化,可以試試用醋涼拌海帶。加上冰塊的海帶湯,可以凸顯醋的酸味,口感更清爽。

蕎麥降壓助睡眠

蕎麥含有強力抗氧化物,可以降血脂、增強血管彈性、防止血液凝結,是很好的護心食物。此外,其降血壓和助眠的效果也很好。蕎麥還是很好的大腸清道夫,纖維含量是一般白米的6倍,所以有「淨腸草」之稱。

如何吃:可以將蕎麥麵涼拌、煮湯。也可以將蕎麥和米飯一起蒸或熬粥。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