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媽媽們搶了我家寶寶的奶粉

作者:小百合嗎 發表:2013-04-2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俺家寶寶7個月大了,從生下來就一直餵母乳。

最近俺發現僅僅母乳和離乳食已經不能夠滿足她那個一天天增加的小胃口。於是就決定給寶寶每天早餐加一頓奶粉

昨天到超市一看俺就傻眼了,到處都缺貨,我轉了好幾家都沒貨,問問才知道從去年就開始鬧寶寶」糧荒「了,剛好旁邊有兩位中國留學生在議論。

細打聽才知道:

原來成千上萬居住在德國的中國人像螞蟻搬家一樣的,向中國運輸奶粉。這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了。這幾年來,好些同胞到居住周圍的各個超市裡掃貨,然後打包裝箱,郵寄給他們在中國親戚朋友的新媽媽們。最近這兩個月好牌子奶粉,果然就脫銷了!

早在2月份我就聽日本的親友說日本新聞有報導中國人在德國要買光奶粉,當時我還說哪裡會有這樣的事!天哪,真是到了火燒眉毛才知道痛了!

德國發行量遙遙領先的《圖片報》在今年一月18日發表了題為"中國人把德國嬰兒的牛奶都喝光"的文章。

報紙中指出:"德國已經陷入奶粉危機。數千名媽媽都必須面對被橫掃一空的超市貨架。原因是,中國人把德國嬰兒的牛奶都喝 光了。自從中國2008年爆發毒奶粉醜聞(580名嬰兒患病、一人死亡)以來,我們的產品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歡迎。特別是黑森州公司Milupa生產的 Milumil和Aptamil牌奶粉。"

"我們只為德國的嬰幼兒生產奶粉"

美樂寶發言人斯特凡·斯托爾告訴BILD:「我們不直接銷售給中國客戶,也沒有出口我們產品到中國。相反,我們也想盡量避免這種情況。因此,中國人現在是到各大小超市自行散購奶粉,並郵寄或托帶回中國。「

該公司現在根本就生產和應付不過來,雖然他們僅僅從去年六月到十一月就提高產量近32%,達到54萬包每月!

報導最後援引Milupa公司總裁賈蘭德(Ludovic Galand)表示:"我們只為德國的嬰幼兒生產產品。所以可以理解母親們站在空空如也的貨架前的憤怒心情。我們正在採取一切措施,緩解這一異常情況。"

可是到現在俺家寶寶到了沒奶邊緣,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要我說啥呢?

今天上網發現居然有人大搖大擺的在淘寶網上買德國原裝奶粉,售價當然是這裡的兩倍多,看來真有人不顧俺家寶寶的飢渴在偷偷的為自己的錢包撈錢!這些可惡的代購者!

真像有網友說的:中國人跺跺腳,全世界哪裡都害怕!

PS:德國生產奶粉的廠家也就那麼幾家,代購們基本把這幾家的貨全部掃光了。由於德國對食品有政府補貼,所以超市賣的嬰兒奶粉比直接從廠家批發便宜很多,比如在超市7歐元左右一罐,批發價卻要10歐元左右。所以代購們更喜歡到超市掃貨——利潤更高。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