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韓最可行戰略是游擊戰(圖)

發表:2013-04-29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剛從節日氣氛中逐漸恢復平靜,和平時沒什麼兩樣。25日是北韓人民軍建軍81週年紀念日。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25日參拜了安放北韓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美聯社評論說,北韓人民軍的歷史比北韓政府都長,它的前身是抗日民兵游擊隊,現在則是北韓‘先軍’政策的核心。已故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在17年統治時期不斷加強軍隊地位,北韓軍隊新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則給了人民軍最新任務,那就是建設核武部隊。美聯社的文章評估了朝鮮的軍力,並援引專家的話說,北韓的最大優勢是大炮最初能對南韓首都發起猛烈襲擊,但由於常規軍隊裝備陳舊和火力短缺,游擊戰將是北韓最可行的戰略。

北韓的史詩大戲:下一幕已準備開啟。’這是英國路透社對下一步局勢的判斷。該報導稱,如果北韓的強硬敵對調門是為了把美國拉到談判桌上的話,那麼北韓的企圖已然失敗。平壤或許認為應該把調子再升高些。塔夫斯大學弗萊徹學院教授李成允認為,過去10天來緊張局勢趨於緩和的原因不是虛張聲勢或者搞累了歇歇,也不是高調強硬時間太長後出於戰略原因放低調門,而是為了準備再出其不意地偷襲對手。

北韓將採取什麼行動尚不可知,韓美的施壓則毫不放鬆。據南韓YTN電視臺報導,韓美兩軍26日在浦項舉行大規模聯合登陸演習,演習假想對敵方地區實施登陸。此次聯合軍演共出動3500餘名海軍陸戰隊員,其中韓軍2000人,美軍1500人。由於此次聯合軍演是首次由韓國海軍陸戰隊擔任總司令,因此這被看作2015年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的預演。上月1日開始的韓美‘鷂鷹’聯合軍演以此次登陸演習為契機,實際上已經落下帷幕。

對於美韓不斷刺激北韓的舉動,南韓政策研究院學者克里斯蒂·洪在媒體撰文說,美國人很難想像墨西哥跟俄羅斯一道搞聯合軍演,並類比入侵美國並佔領美國的情景。而這恰恰是北韓幾十年來所經歷的。

原標題:美媒:北韓最大優勢是大炮攻擊 最可行戰略是游擊戰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