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恐難「給力」 開城園區關門難免

發表:2013-04-29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企業29日徹底撤離開城工業園區後北韓能否獨立運營園區?專家認為幾乎不可能。最重要的原因是北韓無法解決供電問題。

開城工業園區用電完全由韓國發電站供應。韓國修建的開城和平變電站(10萬千瓦級)接收京畿道坡州市汶山變電站輸出的電力後,供應給園區內的企業。如果這一電力供應中斷,開城工業園區將漆黑一片。

北韓一直面臨慢性供電緊張局面。開城地區也屬於電力不足的地區。韓國銀行透露,截至2010年年末,北韓發電容量為697萬千瓦,發電量為230億千瓦時。這兩個數字分別為韓國的9%和5%。而且北韓電力首先會供應給特權階層聚居的平壤和武器工廠。也就是說,北韓沒有能力向開城工業園區供電。

IBK經濟研究所研究員曹奉鉉(音)表示:「北韓若想新建發電站以運營開城工業園區,需要花費幾千億韓元,如果利用附近發電站向這裡輸送電力,也需要幾百億韓元安裝輸電設備。」就北韓而言,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電力中斷,供應工業用水的淨水廠和排水廠也將停止運轉。開城工業園區相關人士說,新建向園區供應工業用水的淨水廠和排水廠也需要幾百億韓元。

機械設備出現故障時北韓也沒有能力維修。曹奉鉉表示:「高級機械設備的保養和維修工作一直由韓國技術人員負責。如果機械出現故障,北韓沒有能力獨自解決。」機械設備附屬零配件的供應也面臨難題。

有人認為北韓可能會引進中國資本。但韓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通過陸路將產品運往中國所需的物流費用非常龐大。而且中國不可能不顧及與韓國之間的外交摩擦。」

另外,北韓很難確保原材料。雖然可以從中國引進,但很難確保質量。最重要的問題是無法確保銷路。因此專家指出,只要韓國停止供電和供水,開城工業園區必然停止運營。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