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升遷與鳳凰古城收費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4-30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官二代?就是官員的兒女。當然了,我們也把富人的兒女叫做富二代,以此類推,自然也有貧二代、農二代、工二代等等。神奇的國家,不斷創造出神奇的詞語。某二代,其實一點很不神奇。最神奇的當屬屌絲這個詞。不知道屌絲的兒女們,是不是應該叫屌二代?可惜多數屌絲尚沒有後代,所以只有留諸未來了。

做了農二代或者工二代,是不足以讓人羨慕的。而富二代,倘若那錢來的合適,或者是意外繼承的,也無妨,即便令人嫉妒,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或許他們的白手起家的事跡也能激勵著每個樂意改變生活的人們為之奮鬥。而神秘地繼承某些意外的財富,至少也成為娛樂的資料,讓人產生某些守株待兔的夢想,娛樂自己,娛樂大眾,也不失為好事。至於貧二代者,倘若安貧樂道,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現狀,並以此為樂,那也不妨繼承下去,幸福與否,原來並不關中央電視臺的什麼事,那是自己的一種感受。

至於官二代,也不過是官員的二代罷了,有什麼特別的嗎?他們和農二代、工二代,甚至貧二代們有著同等的人權。這是不爭的事實。濟寧有關部門針對官二代女鎮長的升遷,非常尖銳地發問:官員的子女就不能升遷了嗎?他問得真好!確實,農二代可以繼承土地,工二代可以繼續當工人,貧二代可以繼續貧窮,為什麼官二代就不能當官並且升遷呢?

在公平或者基本公平的社會裡面,其實,這些問題本來都不是問題!甚至,這些二代們不願意再從事他們父輩做過的事情,另辟天地,也未嘗不可呀!共黨的永恆的領袖毛潤之先生不就沒有繼承他父親的土地和家產,沒有繼續做地主,而選擇了做政治家嗎?而老布希的兒子小布希樂意從事他父親從事的事業,也不妨去競選總統。

但是,在今天的本朝,這個問題就比較複雜了!請問,除了官二代以外,任何工人或者農民或者是貧民的後代,他們還有什麼選擇的出路嗎?如果說有的話,那就是要麼你接受這個國家設計的一條考試的道路,考下去,然後考上去,或許還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已,也僅僅是改變了自己命運的走向而已。要麼,你用非常極端的手段改變自己的現狀,但是,抱歉,這個社會一定會將你打得粉碎。走出這個社會模式之外,那就是和這個社會為敵了,你還想好嗎?所以,本朝的一切非官二代們,要改變命運,只有一條路好走,那就是好好地做體制的奴隸!但是,有時候欲做奴隸也不得,因為主子分不出那麼多資源給你!

工二代或者農二代,一般會很穩當就完成代際交換。富二代則有些危險。稍不留意,就有可能遇到某個劫富濟貧的貪官將你黑了,這類事情不僅重慶有,本朝各地也都有。

而官二代們,他們則不然。只要有機會,那機會當然是首先由他們選擇了。只要有好處,當然由他們來挑了。至於那些妄想改變自己命運的什麼其他二代,倘若不是用來裝裝門面的話,那也只有等待殘羹剩飯了,上位的恩賜是否能到你身上,那是要看上位的心情吧,不想使用你,理由很多,哪一個都能將你置於死地。而你還要為不被使用充滿幽怨呢!豈不讓所有的官二代笑掉了後槽牙!

所以,這個國家,既然是人權最好的國家,那麼除了官二代以外的其他二代,當然有繼承他們父輩事業的人權了!而我們的官二代們呢?則樂意為了保護其他二代的繼承他們父輩的事業的人權要犧牲自己的人權,他們很不高興地接受了他們父輩的精心安排。每一個二代從出生開始就已經走在金碧輝煌的道路上了,只不過走的快些,或走得慢些,稍微有點區別罷了!

於是楊虎自然安排有關部門提前給自己的女兒發工資了,於是某領導的兒子自然也成為特殊人才而飛快地拔擢為副縣長了。自然了,組織部長的女兒,做個副鎮長,其實都有點屈才!類似現象比比皆是,隨便就出一個來,就嚇屁民一跳,在官場而言,則是常態!

官們,不僅要自己霸佔著那位子不能下來(自己固然不願意下來,而組織也不會安排他們下來,哪怕是真的犯了什麼錯誤,撤職了,那待遇依舊不變),還要很辛苦地為全體屁民安排未來的統治者操心費力,如此夙夜在公,能不讓屁民們感恩涕零嗎?

忽然想到前清的翁叔平。說到翁叔平,自然不大有人知道,說到翁同龢,凡是讀過本朝歷史教科書的,哪裡會不知道呢!常熟翁氏,本是一介草民,從翁二銘心存開始,翁家才發跡!翁氏沒有祖蔭,也不是官二代,二銘先生的父親不過是小小的學正,品級低到可以忽略不計。倒是二銘先生天資穎異,勤奮非常,道光二年成進士,又在內憂外患中,勇於為人,加上清廷這個時期依賴漢臣,翁家從此就發達!二銘先生三子,都科舉高中,特別是翁叔平咸豐六年狀元。官至帝師宰相。算來翁家四代兩帝師而兩狀元,真是煊赫一時呢。如此官二三代,為什麼當時沒有人詬病,後代也沒有人非議呢?其實,很簡單,翁家自二銘步入仕途,所有後代人都是按照當時的制度一步一步走上來的,即便是有皇帝的特恩拔擢,也一定按照大清的律例,按照大清祖上的制度辦的,那種罔顧法律,不次提拔的事情,不是在戰爭時期,是不會出現的!即便這個時候是個帝王專制的時代。

當然了,二銘三子以及後代子孫,大多才幹優長,且在中國的文化史上能列據一席,絕不是浪得虛名。像這樣的官二代三代,想來即便在今天,也不會受到什麼質疑。本朝的今上不也是二代嗎?從基層走來,一步跟著一步,並無坐飛機嫌疑,自然不會有人指責他靠著父母的蔭庇黌緣上位了!

不論是什麼代的,只要按照既定的制度辦事,即使這制度本身不合理,需要改變,那麼在改變之前,也要據此來做,不然質疑是必然的!縱觀最近曝出的各種官員二代,才具個個劣下,陞官速度非常,不受到屁民的質疑,怎麼能夠呢?他們太著急了!彷彿沒有時日了,連給他們的子弟歷練的時間都要省略,直接就登天上位,然後繼承並且再上升,這樣方才滿足心願。這樣的做法,他們並不覺得太下流,太噁心!

本朝的提陞官員的制度,班班俱在,已經給了官二代們許多不成文的好處,以便他們能順利進入權貴集團,可在某些官員看來,真的還不夠呢!最好兒子生下來就定級,孫子在襁褓裡面就成處長,才好呢!貪婪之心,簡直就要包藏宇宙了!

官二代當然可以升遷,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規定,官二代就不能升遷。但是,請問,你們憑著什麼升遷呢?除了你父祖的蔭庇之外,是不是還要有那麼一點能耐,然後才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大家,你有能力坐好你的那個位置呢?

濟寧有關部門的看起來很深刻的一問,其實包含著超越他們鄙視的封建王朝的霸道。即便是封建王朝都要依照規則辦理的事情,在本朝,規則全部省略,他們真的享受了馬克思追求的那個完全自由的了,但是,這自由卻是建立在全體人民不自由的基礎之上的,人民能答應嗎?

天下都是他們的,這就是他們一切行為的思想基礎,單純,但醜惡!升遷自己的子女,那是他們的權力也是他們的權利。想要將什麼據為己有,那也不需要問問輿情,自然本朝也無所謂清議,更談不上御史的彈劾。於是,一個小小的縣官就可以決定將一座居住的人民的城市變成收費的工具了!馬克思很奇怪,但是,本朝人民是不會奇怪的。在這個國家,他們什麼事情都能幹出來,只要想幹!

將城市四門封閉收費,這種事情,在中國的歷史上也不曾有過。雖然清朝的時候在崇文門設立稅監,但那和現代的海關的性質差不多,也不是要京城裡面的人民個個都拿著身份證才能出入。倒是中世紀的歐洲,封建主為了聚斂財富,才將城門設卡,不交錢你就別想進出。到後來工業革命興起,市民力量壯大,撤銷了一切妨礙人民通行貨物流通的惡政,這樣的事情才消失了!

然而,這樣的事情,倒是在本朝的鳳凰古城重現了!那些被打倒的歐洲的封建主們,地下有知,不知道會多麼高興:他們竟然在遙遠的亞洲有了如此有創意的繼承人了!他們的事業終於在二十一世紀得到恢復並將發展了!

鳳凰的領導們也許會說,這是旅遊城市,自然要收費!倘若這個城市沒有居民,只是一座城池,專做旅遊之用,收費也未嘗不可,比如故宮也收費嘛!可是皇帝不是遷走了麼!故宮成了人民的公產,要維護,自然要收費了!但是,鳳凰古城,那是有居民居住的地方,竟然關閉四門收費了,你們把那裡的居民當成什麼了?難道是你們關在籠子裡面的寵物不成?!

和中世紀的封建主一樣,連大清朝的官吏都不如,這就是本朝官員的德行!

最可笑的是,本朝的官員無恥下流全不講身份也不要臉的那個勇氣,當然也不單單表現在他們如何提拔自己的兒女上,也不單單表現將一座城市變成他們賺錢的工具上。喝便宜酒喝死了,賣公物只為賭博,這樣下三濫的事情也能幹得出,全不把自己當個人看待了。無恥到了登峰造極無以復加的地步,真是嘆為觀止了!

倒是那個給人民下跪的官員,尚有那麼一點羞恥之心,一時讓人覺得這洪洞縣裡面還有那麼一個沾點人味兒的!

不論他們造出何種繁複誇飾的理論,為自己的醜惡行為塗抹如何鮮艷的脂粉,都掩蓋不住他們以國家主人自居,以人民為奴隸的思想,這就是一切殘暴虛偽荒唐下流的根蒂!

倘不鋤去這醜惡的根蒂,妄言什麼中國夢,最後,對彼對此,都將是一場噩夢!

 

又案:最近李大眼去雅安救災,其時感嘆政府不信任民間志願者。並藉機表明心跡,希望政府明白他們只是去救災而已。其實,你就是跪下求他,他也不會信任你,因為,他怎麼能容忍你在他的家裡出風頭呢?在他們看來,非他黨類,其心必異!以大眼的聰明,何以沒有想到這一點呢?世界人民都知道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