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車換新號牌 此招反腐能否奏效?(組圖)

發表:2013-04-30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及武警部隊將統一使用新式軍車車牌。 (網路視頻截圖/看中國配圖)


軍牌車

中國新領導人正試圖整治挂有軍車號牌的車輛肆意橫行的現象。私人和地方政府車輛被禁止挂軍車號牌,同時被禁的還有一系列豪華進口轎車和越野車。

週日(4月28日),中國軍方開始下發新的軍車號牌,以打擊包括大量豪華車在內的軍隊車輛肆意違反交通規則、加油不付費的做法。

據《解放軍日報》報導,總後勤部開始監督現有軍車號牌的收繳,本週二起,現有的軍車號牌作廢。

挂有軍車號牌的豪華轎車和越野車闖紅燈、或者警燈閃爍、鳴笛強行超車,在中國是經常可見的景象。

中國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是中央軍委主席,是最高的軍事領導人。他正試圖將打擊腐敗作為新政府的執政基石,要「老虎蒼蠅一起打」。

德國、美國和日本品牌的豪華轎車、越野車掛上軍車號牌,往往是給親朋好友的「福利」。這是中國老百姓久已不滿的眾多腐敗現象之一。據稱,退休軍隊官員的家庭成員及有軍車號牌者一直享有免費加油的特權。

反腐結果,尚須觀望

北京理工大學的胡星斗教授認為,習近平有"很強的危機感",希望用"國家的鐵拳"來打擊腐敗。胡星斗說,打擊腐敗就像一場暴風雨,而且越是不計代價去堅持,越會受到阻力。至於結果,「尚須觀望」。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一系列高端汽車品牌被禁止挂新的軍車號牌,如奔馳、寶馬、捷豹、保時捷、福特旗下的林肯、通用旗下的卡迪拉克、大眾旗下的賓利和輝騰轎車。

但是,奧迪轎車並不在禁令清單中,顯示出中國享有公務車的官員有著明顯的喜好。

奧迪A7和保時捷卡宴等SUV越野車則被明令禁止。迄今為止,挂有軍車號牌的豪華越野車在北京十分常見。

新華社報導稱,私人車輛和地方政府車輛不得懸掛軍車號牌,此外任何價格超過45萬元人民幣的車輛也不得挂軍車號牌。

這一政策將導致外國汽車在中國政府公務車領域的銷售額進一步降低。北京已經下令某些政府機構禁止購買進口車,等於將進口汽車品牌擋在價值700億到800億元人民幣的公務車市場之外。

(原題目:軍車換新號牌,旨在打擊腐敗)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