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遊戲:「下跪哥」原來只免了副職(圖)

發表:2013-05-01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泰州官員張愛華因吃豪餐被百姓圍堵而下跪求饒。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在江蘇,因吃豪餐被百姓圍堵而下跪求饒的泰州官員張愛華上週被免職。但近日被曝光,他身兼3個正處級,1個副處級職位,而被罷免的只是1個副處級職位。他目前仍然大權在握。事件引起民眾強烈反彈,紛紛質疑中國式反腐豪無誠信,查辦過程充滿官場潛規則,目的只為忽悠老百姓。

因吃豪餐被百姓圍堵而下跪求饒的江蘇泰州官員張愛華在4月19日被曝光後,21日,泰州市委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上週一宣布免去張愛華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職務。但近日有媒體曝光,張愛華身兼醫藥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出口加工區管委會主任兼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等職位。其中,前3個是正處級,而遭罷免的,則是副處級職位。

事件引起民眾強烈反彈,紛紛質疑反腐只是為了愚弄百姓。

內地網路作家鹽巴(周亞華)週二對記者說,免職就是忽悠老百姓:

「反腐在中國就是個笑話,誰反誰啊?巨貪他們就掌握了抓小貪的大權,現在反腐的過場沒有必要這樣繞來繞去的,沒有傷到他的筋骨,沒有解決問題。他們是一個整體,最多找些替罪的羔羊,一路上他們也相互理解、同情、包容的,反腐只是因為現在民怨太大了,就是應付一下、敷衍一下。」

新浪網友「楓葉紅似火VB」發微博稱:還有3個主職務照常行使,避重就輕,潛規則都出自政府。
網易 「李鳴生」發微博稱:「如果說張愛華當初是用下跪的方式在糊弄當地的百姓,那麼現在江蘇方面就是用「假免職」的把戲在欺騙全國人民!如此官場遊戲,提升的不是政府的公信,降低的恰恰是反腐的誠信! 」

對民間關於處理張愛華的不滿和質疑,泰州官方至今仍未有任何回應。

張愛華下跪事件真相目前仍撲朔迷離。媒體描述下跪照片稱,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在舉行招待客商的晚宴時,擺滿了沒有吃完的刀魚、河豚,以及洋河酒極品夢之藍系列M3、M6,現場還有五糧液、黃尾袋鼠紅酒等,遭到當地群眾的圍堵,管委會主任張愛華被迫跪在酒桌上喊話求饒。而泰州市委通報稱,張愛華下跪是出於接待中心活動板房建築安全和現場秩序的考慮,跪求群眾離開二樓。

官方這一說法引起民眾極大不滿,一邊倒地批評政府的理由十分荒謬。

視頻轉載:泰州濱江工業園天價工作餐遭群眾圍堵(YouTube網)

另據《南都週刊》週一報導,有居民稱,當天吃飯的有三桌,也有人說「五桌!因為有兩桌被收掉了。」這兩桌是被同行的一李姓官員當場砸掉了,想「毀滅證據」。

但在泰州官方隨後的調查中,看不到對李姓官員砸碎餐桌行為的任何處理,甚至連責令其賠償毀壞餐桌費用的處理都沒有。

山東獨立作家鞏磊週二告訴記者,中國式反腐已經失信於民:

「一個很典型的官官相護、互相包庇的結果。他們一旦出了事,不是按照紀檢、新聞監督、司法程序,而是他們內部調查,然後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實際是共同分贓,都有一屁股不乾淨,怕互相揭底,而達成的一種妥協,這本身就是愚弄老百姓的。你看北京的九君子,就因為要求(官員)進行財產公開,不但受不到鼓勵和保護,反而被抓進監獄,這確實是倒行逆施。」

(原題目:江蘇「下跪哥」被免1副職仍擁3正職 民眾批評官場潛規則忽悠百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