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非「國家機密」 資料庫起底(組圖)

發表:2013-05-01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經濟發展研究人員披露了一個資料庫,揭示了中國對非洲的金融援助詳細數據-這一北京所稱的「國家機密」。北京在非洲最大的投入在醫療健康,第二是政府、教育及文化等方面,其援助的多樣性令人驚訝,否定了先前的普遍假設-北京在非洲僅著眼於資源開採及大型基礎設施項目。北京當局對非洲的慷慨大方在國內引發民眾不滿。

據RT.com 4月30日報導,由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全球發展和援助數據中心」開發的這一資料庫,包括了在2000年至2011年間,中國在50個非洲國家的1,673個開發項目,總值750億美元。


圖片:北京官方對非洲國家援助按年份排列總圖。左起至右:2000年至2011年。


圖片:北京官方對非洲國家援助金額分布圖。
綠色由深入淺的國家,援助金額分別為200億美元、90億美元、40億美元和20億美元。

它提供了詳細的數據,包括按照國家及項目層面的互動圖。資料庫創建者安德烈亞斯·福克斯(Andreas Fuchs)對路透社表示:「中國將其對外援助活動作為國家機密,這是一種嘗試,揭開是怎麼回事。」

中國政府在醫療健康方面做了很多,也在非洲政府和民間社會方面做了很多……做了很多中國政府通常在國內不支持的活動」,他說。「他們在發展領域所做的多樣性是驚人的。」

根據該資料庫,中國對非洲的援助項目中,數量最大的是在衛生領域,共有149個項目,6.76億美元。在政府和民間社會方面的貢獻排在第二位,佔133個項目,共計1.7億美元。

據英國《衛報》4月29日報導,中國很多民眾認為政府太過於大方。為什麼這樣一個發展中國家-去年全國有超過1億的農村人口每天的生活費不足1美元,卻要花如此多的錢去幫助別的國家。

在本月四川發生雅安地震後,批評人士迅速建議,應該把對外援助的錢分來賑災。一位微博客寫道:「今年,我們不應該給非洲兄弟們援助,而是(政府)應該把錢捐給四川。」

中國的對外援助計畫,起始於1950年援助越南和朝鮮,1950年代後半期援助非洲國家。在1967年至1976年(文革期間),高達5%的政府支出是用於外援,其中包括軍事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