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偽造住址 孩子遭殃

發表:2013-05-01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Carpenter社區特許學校是洛杉磯最佳小學之一,該校學生標准考試成績亮麗,藝術和音樂項目辦得有聲有色,家長和社區積極參與學校建設。而申請該校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不少家長為子女申請轉學鋌而走險,出現偽造家庭住址的現象。

特許學校屬於公校,原則上所屬學區內的居民都可以申請,大多數特許公校以抽籤方式錄取學生,僅在特別情況下才可錄取區外的學生。

洛杉磯時報報導,Carpenter社區特許學校人滿為患,為避免今秋學生超額,學校官員最近決定「微服私訪」,逐門逐戶去證實學生的住址是否屬實。對於偽造家庭地址的學生,他們完成今年的學業後將必須離校。

許多家庭為了子女能入讀好學區好學校而舉家搬遷,但也有一些家庭試圖走捷徑,利用親友的住址、或偽造租約和水電費帳單,來為子女申請好學校。Carpenter社區特許學校校長Joseph Martinez表示:「家長詐欺入學的案件每年都有耳聞。」

Carpenter社區特許學校幼稚園班最多可接納168名學生,但已有190人報名,Martinez說,這迫使學校對不符合資格的學生進行嚴格過濾。校方通過一家背景調查公司發現,1000名學生中約有120名提供的地址無法核實,其中30至50名是在進入該校後又搬遷到他區。根據特許學校規定,這種情況學生可繼續留校。

學生因家庭住址問題可能被開除,也使一些老師左右為難。他們指出,孩子們並沒有犯錯,他們熟悉這裡的老師、同學,被迫轉學將帶來情緒波動。擔任Carpenter社區特許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的家長Heather Tonkins表示,她也不願意這種狀況發生,如果被趕走的學生是她孩子的朋友,這對雙方都會造成打擊。

但校長Martinez強調說,學校的宗旨是服務當地社區的家庭,「偽造住址的家長可能使孩子教育出現中斷,我很同情這些學生,但我必須保護守法公民的權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