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呼籲中國停止騷擾陳光誠家人(圖)

發表:2013-05-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在獄中得不到恰當醫療的報導深感關注並呼籲中國政府停止騷擾陳家人。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也呼籲中國政府立即為陳克貴提供醫療照顧。

在星期二(4月30日)的例行新聞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爾對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被拒絕保外就醫的消息有什麼評論,文特雷爾表示對此「深為關注」並呼籲中國政府「公平並有尊嚴地」對待陳家人。
文特雷爾在華盛頓的記者會上說:「首先要說的是,推動更好地尊重人權是我們的首要外交目標之一,包括與中國的關係。我們對陳克貴在獄中受到虐待和他急性發病的報導仍然深感關注。我們一直在向中國政府提出他的案例。我們呼籲中國當局按照中國做出的保護普世人權的國際承諾來對待他,並確保他得到恰當的治療。我們還對地方當局繼續在他的家鄉村莊逮捕陳克貴家人的可信報導仍然深感關注。因此,我敦促中國當局停止騷擾陳家人並公平並有尊嚴地對待他們。」

這位國務院發言人接著說,美國政府並沒有忽視陳光誠和陳家人的案例。他說:「我希望提醒人們,克里國務卿和伯恩斯副國務卿本月在北京都向中國領導人提到了他的案例。克里國務卿重申了他在國會的證詞,美國使館和在華盛頓的美國官員,---我們都向中國政府重申了我方的關注,並呼籲立即給予陳克貴醫療照顧。駱家輝大使就在今天還再次向中國外交部強調了我方的立場。」
另外也在星期二,總部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表聲明,呼籲中國中央政府和山東當局立即向陳克貴提供治療。

「人權觀察」的中國事務主任索菲•理查森說,「拒絕為他提供恰當治療的做法從最好的角度來看反映的是無能,最壞的角度來看反映的是一種要折磨陳家人的變態企圖。」
大約一年前,盲人維權活動人士陳光誠從他被軟禁的山東臨沂東師古村的家中千里逃亡,避入美國大使館。在美中兩國達成協定後,陳光誠攜妻子赴美。

當地看管陳光誠的人員發現他逃走後,深夜持械衝入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家中。陳光福的兒子陳克貴打傷了破門而入的幹部。2012年11月,他以「故意傷害罪」被判處3年多監禁。陳克貴患急性闌尾炎,並已經化膿,但是當局拒絕了他保外就醫的申請。

陳光誠指責中國政府違反了當初和美國達成的不迫害他的家人的協議。在國務院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文特雷爾拒絕談論美中外交討論的細節。他只是重申,美方在公開和私下場合都明確和高調地表達了對此案的關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