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天文學家發現震驚世界的黑洞(圖)

發表:2013-05-02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洞藝術圖(網路圖片)

俄羅斯科學院位於俄卡拉恰耶沃-切爾克斯的專業化天體物理觀測臺在宇宙最邊緣處發現了一個堪稱破記錄的黑洞

這個黑洞如此之巨大,甚至超乎冷靜的天體物理學家的想像:其質量超過太陽質量的100億倍。這個宇宙怪物位於同樣是該天文臺工作人員發現的射電星系RCJ0311+0507的最中心,擁有前所未有的能量,其射電輻射超過我們銀河系這樣的普通星系的上百萬倍。

俄羅斯科學院專業化天體物理觀測臺高級研究員、物理學數學副博士奧莉加熱連科娃(OlgaZhelenkova)在接受《俄羅斯報》記者採訪時說:「根據其物理特性,這個在鯨魚座被發現的超大質量黑洞屬於獨一無二的早期宇宙天體。對此類天體的研究將提供一種關於宇宙起源和演化的思路,從而能更好地搞清楚,巨大的行星系暨我們周圍的世界是如何產生的。」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的射電星系是已知第二遙遠的天體,距離我們有123億光年,是在宇宙剛剛超過10億年時形成的。根據宇宙測量標準,其年齡代表的還是嬰兒。歐洲天文學家1999年發現的射電星系是最大的。據專家估計,其到我們星系的距離是125億光年。該發現引發了科學界內部的激烈辯論。專家們爭論的焦點是,這種大質量天體是如何在時間的早期形成的。

此前認為,在距離我們120-130億光年的範圍內不存在這種大型星系。推測之一是,它們是因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型黑洞的合併而出現的。無論如何,在宇宙存在的早期,超大質量天體的形成對於天體物理學家都是個謎。因為,如此遙遠和巨大的射電星系並不多見,已知的不超過十個,因此研究還將繼續下去。

奧莉加熱連科娃說:「發現類似天體就像在草堆裡找一根針。一千個星系中只有一個射電星系,其中也極少能碰到超大質量的(幾百萬個星系中才有一個)。」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