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昂貴的玩具 買飛機像買蘿蔔

發表:2013-05-02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私人飛機市場正在發生革命性的變化。不過,在這個新興領域,也存在一些管制方面的問題。

中國的私人飛機市場正在起飛。在北京近郊,座落著中國第一家「私人飛機超市」。這個市場幾星期前才剛剛開張,但是已經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富人前來選購他們昂貴的玩具。

從價格來看,一架滑翔機12萬美元起價;一架全新的5座直升機要價250萬美元。

張昌毅是這個飛機超市的老闆。短短几個星期,他一半的飛機已經有了買主。他現在所需要的是一個更大的停機棚來處理新增的訂單。

不過,在張昌毅來看,他的私人飛機超市與普通菜市場沒什麼不同。只不過是他的客戶都是富人。張昌毅 說:「這大家聽起來就像在菜市場買一筐蘿蔔」

要拿到私人飛機飛行執照,飛機駕駛課程的學費就要高達12萬人民幣。河北的一家飛行學校裡,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學院。學校的經營者說,成為私人飛機飛行員的目的不只在于飛行,他們還可以在這裡與其他商界人士溝通、交流,加強社會關係網。

51歲的梁明來自廣西,他已經在這裡上了1個月的課。他說:「拿到執照以後, 如果有需要會買一架」

中國富人對飛行的熱情開始升溫,還有一些企業家對北京的堵車感到無法忍受,這些因素給中國的私人飛機市場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2011年,全國只註冊了150架私人飛機。而根據胡潤富豪榜的統計,中國有超過1百萬個資產超過160萬美元的百萬富翁。

不過,私人飛機這個新潮流也帶來了一些問題。500米以下的私人飛機低空飛行仍然面臨很多管制。軍方仍然把控著領空。非商業航空公司的飛行員需要遞交詳細的飛行計畫並等待審批。

中國的富人們對諸多不便並沒有耐心。一些人在沒有官方批准下非法起飛。這就是業界裡所謂的「黑飛」。一旦被發現,他們要面臨人民幣一萬元到12萬元的罰款。不過對許多擁有私人飛機的人來說,他們寧願承擔這筆開銷。

有媒體報導說,官方已經開始計畫在明年開始減少對低空飛行的限制。

(原題目:中國富豪帶動私人飛機市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