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戈被解救--誰來解救斯蒂芬?(圖)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5-0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姜戈被解救了,他走上了復仇的道路。

《被解救的姜戈》似乎在走一條美國西部片的老路。儘管是一條老路,但是仍然能夠勾起世界第一「反美大國」的國民的觀看 熱情。特別是在本朝「沒有審查制度」的電影審查當中,某個神經敏感的宣傳部的或大或小的角色,竟然發現了姜戈碩大的陽物,免不了讓他失去了自信,又或者在眼前閃過那前輩的十二秒的鏡頭,深覺恥辱,於是大筆一揮,禁止播放!

但是,我們不應該低估本朝電影審查和書報審查的官員的智商,雖然他們的智商和他們的欲商比較起來可以忽略不計。他們的殘存的微型腦仁裡面,對諸如自由解放這類的詞語的敏感,早就超過了女性的敏感部位。更可怕的是,在這部其實很平常的西部電影裡面,他們從斯蒂芬的身上,分明地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憤怒怎麼能不充滿他們的胸膛呢?

姜戈是容易被解放的。因為他從來就是被殘忍壓迫的。而斯蒂芬,這個白人奴隸主的管家,他希望被解放嗎?當然不!他擁有為主子管理一切財產的權力,他也擁有為主子殘害一切同類的權力,雖然他沒有自由,但是自由對他來說,有什麼好處呢?他憎惡自由,因為自由竟然讓黑人住到主人的客房裡面,並且竟然和他的主人平起平坐了!


《被解救的姜戈》宣傳照(看中國配圖)

於是,他很憤怒地責備主人,他勇敢地拿出全部的勇氣阻止主子與黑鬼有任何交往!既然世界已經習慣這個不平等的秩序,那麼,他就要用自己的全部生命來維護!你看,在奴隸主的莊園裡面,黑鬼們不是除了生命沒有保障之外,奴隸主並沒有剝奪他們的勞動的權力,也沒有剝奪他們吃飯的權力,更沒有剝奪他們穿衣服的權力,甚至主人不嫌惡黑女人的骯髒,還要經常讓她們陪同睡覺。對黑女人來說,得到白人的恩寵,那必然是無上的榮光。

斯蒂芬勇敢地站在主人一邊,向同類宣戰了!他不需要得到更多的錢,甚至他在主人都沒有察覺姜戈們的用心的時候,就已經自覺地窺伺到了舒爾茨醫生和他的 黑人同伴的目的。告密,是的,只有告密才能讓他的內心得到平衡!自由,有什麼好處,為什麼姜戈有了自由那麼快樂,這讓斯蒂芬很痛苦,他當然希望所有的黑人 都如他一樣,永遠不自由,他才覺得這樣才是真正的平等呢!

當然,他對主人的所作所為,並非都滿意。但是,在他看來,主人是會改變的,每一次主人的改變,不都給奴隸們帶來了一些好處嗎?勞動的奴隸們帶的腳鐐不是減輕了嗎?女奴隸被強姦以後,不是也給了很多好處嗎?受傷的奴隸,不是及時處理了嗎?而沒有任何用處的奴隸,活著也是遭罪,餵給狼狗吃,也是算是為獸類做了那麼一點貢獻。他不能容忍姜戈的陰謀得逞,如果這樣,那麼之前的所有變革都將付諸流水了,而他一旦失去了主人的恩寵,他除了自由,什麼也得不到!

他陰冷地告訴被俘虜的姜戈,他和他的主人,想出更殘忍的方法來懲罰他,讓他知道,自由,對於奴隸來說,那是一種可笑的玩意兒,只有主人才配擁有。他要讓姜戈們知道,其實奴隸們只要活著就好了,服從才是奴隸的美德!

但是,渴望自由的姜戈還是反擊了,他殺掉了所有的奴隸主還有這個為了奴隸主的莊園而勇敢獻身的老黑奴。臨死之前,他怒吼到:你殺不光所有的白人!其實,在他的心裏,白人就是主人!他的言外之意就是,你殺不光所有的主人,因為主人太多了,而黑人,只配做奴隸!

斯蒂芬永遠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姜戈不接受「命運」的安排,做一個「有理想有文化守紀律」的「優秀」奴隸呢?在他的眼裡,自由就意味著貧窮,就意味著混亂,就意味著痛苦。於是,他拒絕自由,拒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甚至他樂意接受死後被分屍,也必然樂意讓自己的頭骨成為主人的玩物,他會感到安全!

不用獎賞,他都願意為了主人去死,這樣的奴隸,今天還有嗎?

你看,他們來了!中國的斯蒂芬豪邁地向這篇文章走來了!

姜戈被解救了,那麼誰來解救斯蒂芬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