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現「專屬車位」 領導在此上下車(組圖)

發表:2013-05-02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行道被挖掉一塊用來停車,地面還裝上了車位鎖,附近居民稱除了該單位車輛,其他人不能在此停車。

這個停車位很特殊:在主幹道旁「畫」有專門的白線;與旁邊的公交站一樣,有預留位置;還用專門的車位鎖告訴大家其專有性。這已不是小小的停車位,而是道路邊專門辟出的停車港,4月27日,網友在沙坪壩區新橋新村拍到了這樣一個「專屬車位」,由一輛奧迪車專享。照片被放上重慶某著名論壇之後,迅速引發關注。網友質疑:到底是誰的車位如此霸氣?還有網友反映,有一次自己開車停在這裡被保安驅趕,後來車位加了幾個鎖,所以一般車都進不去。

網帖曝光

公交車站旁劃「專屬車位」

照片最先由網友「突破重圍ABC」放上網,被點擊5000多次。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在公交車站旁有一個「專屬」的停車位,一輛黑色的奧迪車停在裡面,車旁邊還用幾個黃色的車位鎖「護」著。照片中隱約可見,車位正對一家單位的大門。「公交車站PK威武停車位,不知誰獨領風騷?」「突破重圍ABC」在調侃的同時也質疑,公共利益為個別人或個別企業讓路,公平嗎?

「威武停車位畫有白色標線,有‘鐵將軍’值守,看上去該停車位是合法的。」關注此事的網友連發三問:這個停車位是誰批准建設的?建好的停車位又是誰在使用?使用人是免費使用嗎?還有網友提出,這塊地方是凹進去的,明顯是佔用人行道辟出的停車港,只是比旁邊的公交車站小一點而已。

針對大家的疑問,認證用戶「平安沙坪壩」回覆稱,已經收到網友所反映的情況,並會進一步核實調查,同時感謝網友的監督和關注!

誰的車位?

保安說領導在此上下

昨日中午,記者在新橋路口公交車站旁見到了網友所說的停車位——它在車行主幹道旁邊,緊挨公交車站,這塊梯形停車位大約可供兩輛車停靠。不過與網友所拍的照片不同,停車位上並沒有車位鎖。

記者看到,在停車位旁邊是中國鐵建十一局集團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正門。「車位是我們單位的。」負責值勤的保安告訴記者,停車位設立大概有1年時間了,之前的確是安裝了車位鎖,保安說,單位有自己的車庫,有時候領導的確在這裡上下車,不過都是臨時停車。

誰能停車?

外來車輛都不能停

哪些車能在這個特殊車位停靠?這位負責值勤的保安表示,雖然是單位的停車位,但是其他車輛也可以偶爾臨時停靠。隨後,記者詢問周圍的商鋪,大家的說法與保安相反,多名商鋪工作人員都稱,這是該公司的專屬停車位,外來車輛都不能停。

住在中鐵家屬院的余先生告訴記者,這個專屬停車位在去年就有了,由一輛奧迪專享,最初旁邊是沒有車位鎖的,一些外面的車輛將車停在那裡,保安就會出來驅趕。 「我也曾在那個位置停車,但很快就被保安趕走了。」余先生說,大概在4個月前,這個「停車位」周圍就加了車位鎖,防止外來車輛停靠。

回應

物管方:車位專用,鎖已移除

昨日,中國鐵建十一局集團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物業管理中心關主任告訴記者,停車位是去年建的,車位的確是單位在專用,但是只能用於臨時停車。「現在已經將車位鎖拆除了。」關主任稱,上週接到相關投訴後,公司就將車位鎖移除了,現在大家都能停車。

那麼之前這個「專用車位」到底是誰批准的?是否是預留的?關主任稱,之前也曾去辦過手續,記者追問是去哪個部門辦的手續,關主任卻稱「不清楚」。

說法

停車辦:未畫停車線不能停車

隨後,記者將照片發給沙區停車辦負責投訴的陳先生,看過照片後他表示,那是一條主幹道,停車辦從來沒有在那裡畫過任何車位線,而且這個位置處於主幹道旁,加之旁邊是公交車站,停車辦是不可能在這裡畫車位線的。「那條線並不是車位線,事實上只是道路線,被人模糊了概念。」陳先生說,因為那段路剛好凹進去,旁邊的道路邊緣線就讓人以為是停車線,這應該是一個佔用道路的行為,根本不能停車,更不可能成為某些單位的專用車位。

陳先生表示,由停車辦畫的車位線都會有標識標牌,如果是免費的車位會有「免費停車」的標識,如果是收費的會寫上時間段,還會有收費標準,車位線也是一個一個的,免費的車位沒有編號,收費的有編號,都是非常正規的。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