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當保姆為何也能成為富人

作者:喬磊 發表:2013-05-03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現在是兩極分化嚴重,但有一點好處,人不見的一定要有個好爸爸才能發家致富。這也許就是美國最吸引外來移民的原因之一。白手起家,腰中踹40美元到美國打天下,即使不能大富大貴,但如果勤奮努力,過上中產生活還是綽綽有餘。當然人們都希望財富越多越好,在美國這又是一種機會,窮人可以翻身,即使是從事藍領工作,甚至是給人家當保姆也有希望成為富人。 

不可否認,在美國一些職業確實收入高,進入富人行列的機率大。不過這並不排斥一些低收入行業中的佼佼者也有機會獲得高收入,每個行業的從業者,哪怕就是商店賣菜的、餐館端盤子的,給人家當保姆的,都會有一定數量的人進入美國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只不過比例相對偏低而已。

美國的一些藍領行業,從業人員眾多,但整體收入水平不高,要想成為富人難度很大,不過機會仍是有的。像餐館服務生有230萬人,其中10688人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為0.5%,而廚師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比例為0.3%。服務生中部分人可以獲得高收入,這大概與美國餐館的小費制度有關,服務好,客人給的小費自然也就大方。

美國的家庭保姆大約有190萬人,其中3263人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為0.2%。而家庭兒童護理人員中有2.3%的人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托兒所護理人員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數比例為0.5%。美國大卡車司機有430萬人,其中有7992人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之列,比例為0.2%。修理工人數約有510萬,其中10356人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為0.2%。電器產品零售店的售貨員中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比例為1.4%,百貨、雜貨店售貨員中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數比例為1%。全美其他類的零售店售貨員有240萬人,其中19032人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為0.8%。

在人們概念中,演員是明星、大腕,賺錢既快又多。好萊塢是造就了一批批明星富豪,但總體而言,在美國的21萬演員、導演和製片人當中,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的人數隻有6751人,比例為3.1%,不算太高。相反在商業服務行業從業的27萬藝術工作者中有3.5%的人進入了收入最高1%家庭的行列,其他行業100萬藝術工作者中,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數比例僅為1.2%。美國體育明星很多,成為富豪的人數也不少,在體育界的球星、運動員和教練當中,有6.4%的人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

在美國所有職業中,公司總裁和經理最容易發家,做領導的就要先富起來,這一點毋庸置疑。美國各類公司的總裁將近100萬人,而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數大約12萬人,比例為12%。與人們的感知不同的是,銀行業公司總裁中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的比例在所有類別公司總裁中是最低的,僅為8.4%。電訊行業公司總裁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的人數比例最高,為16.4%。按行業劃分,房地產公司總裁進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比例為15.8%,電子工程公司總裁比例為15.8%,廣告行業公司總裁的比例為15.6%,工程行業公司總裁比例為15.1%,信用卡公司總裁的比例為14.4%,醫療公司總裁的比例為13.6%,商業服務公司總裁的比例為11.5%,其他行業公司總裁的比例為11.8%。總體而言,公司總裁最容易成為富人,而且往往是頂尖的富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