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兩名中學生因不堪作業壓力自殺身亡

發表:2013-05-03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五一小長假後上班上學的第一天,對很多學生來說卻壓力山大。昨日早上,南京溧水一名13歲男孩疑因作業未完成,上吊自殺。而當日中午11點多,南京燕子磯一名初三男生也跳樓身亡,原因也是作業沒完成,家長讓他別上學補作業。

據瞭解,上吊自殺的13歲男孩上六年級,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孩子昨日凌晨4點起床,揚言要寫作業,當時家長並沒有注意。凌晨5點半左右,家長發現孩子不在房間,後來發現孩子在家中的樓梯道內,用圍巾做工具上吊身亡,現場留有遺書,寫著很愛爸爸和媽媽,喜歡百合花,希望爸爸媽媽上墳時可以多帶一些百合花。

據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男孩放假3天都沒有寫作業,於是在開學的凌晨時分趕作業,不知什麼原因竟然上吊輕生。

昨日中午11點多,南京燕子磯吉祥山莊一名初三男生跳樓身亡。據瞭解也是因作業沒完成,家長讓他當日別上學補作業。該校學生反映,五一小長假作業特別多,畢業班學生稱,根本沒時間休息。跳樓的男生成績還不錯,也因作業壓力大走向不歸路。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