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紅霞遭起訴 郭美美仍炫富(圖)

作者:岳超 發表:2013-05-06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紅霞(左)遭起訴 郭美美(右)仍炫富,冰火兩重天

【看中國記者岳超綜合報導】5月3日,「重慶不雅視頻案」有了最新進展:涉案女主角趙紅霞因涉嫌敲詐、勒索前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與重慶市另一名官員共計500萬元人民幣,與同案肖燁、許社卿、嚴鵬等五名嫌疑人一起被重慶市公安局以涉嫌敲詐勒索的罪名移送至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進入審查起訴階段。而因不雅視頻曝光而被免職的雷政富等11名重慶官員,重慶市公安局並未宣布如何處理,引髮網民熱議。 

新法律出臺趙紅霞可遭重判

就在趙紅霞等被移送檢察院的前一週,中共最高法院、檢察院聯合發布《關於辦理敲詐勒索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並宣布從2013年4月27日起施行。該《解釋》對「敲詐勒索」增加了很多新的打擊對象,同時把共犯的範圍擴大了,「根據解釋,明知他人實施敲詐勒索犯罪,為其提供信用卡、手機卡、通訊工具、通訊傳輸通道、網路技術支持等幫助的,以共同犯罪論處」等等,被媒體解讀為「提高了打擊力度」。

有分析人士認為,「敲詐勒索」的新的解釋,是為「不雅視頻案」訂製的,目的是給重慶方面重判趙紅霞提供法律依據,同時警告這種「由民間記者利用微博來曝光官員反腐行為」的做法不合法。另有媒體稱,趙紅霞如果以詐騙共犯來判,是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按照新的《解釋》來判,或面臨15年以上的重罰。

同時,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在5月3日發表評論,稱「趙紅霞非英雄,雷政富也是受害方」。該評論認為,「在趙紅霞等人敲詐勒索雷政富這件事上,前者就是加害方,後者就是被害方,這同後者是否存在貪腐沒有關係。」

然而曾在重慶打黑時遭受薄熙來、王立軍主導的司法審判判刑的律師李莊發帖指出:「從法理講,趙紅霞確屬犯罪,但,如果雷政富等11名高官落馬的主要證據材料,是經審訊趙紅霞後得知,應認定趙紅霞有重大立功表現。依法應從輕處理。」

民間官方意見大相逕庭

對趙紅霞可能被重判的消息,民間與官方的意見可謂大相逕庭。官方似乎認為趙紅霞等敲詐官員是本案的核心,而網路上大部分網民則認為重判雷政富等才是民心所向。就在趙紅霞等被移送檢察院的當天,網際網路上有大量網民一邊倒的為趙紅霞叫屈。網民普遍認為趙紅霞「反腐有功」,更何況沒有趙紅霞,雷政富等貪官現在可能還在大言不慚的提反腐倡廉。

《新京報》5月4日也發表評論,認為該案趙紅霞看起來似乎是案件的核心,但實際上,她甚至連主角都算不上,公眾更關心的還是「雷政富們」的罪與罰。

此外,曝光不雅視頻的民間記者朱瑞峰,在5月3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爆料稱,雷政富等11名重慶官員目前只是被免職,並沒有「雙開」,其中有人還在跟一些在職官員一起吃吃喝喝。他對官方處理涉案官員貪腐問題的透明度提出質疑,例如官方在公布趙紅霞等犯敲詐罪時只提到雷政富,而和雷政富一起被敲詐200萬的另一名官員的姓名並未公示,這也意味著從另一角度看,政府依舊在「保護」貪官。

趙紅霞VS郭美美冰火兩重天

與趙紅霞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郭美美。剛剛過去的雅安地震,中國紅十字會幾乎遭到多數網民的「封殺」:紅會中個人募捐的比例幾乎為零。大陸紅會之所以名譽降至冰點,起因就在於2011年6月新浪微博昵稱「郭美美baby」和實名認證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用戶郭美美在微博炫富而引發的社會爭議。郭美美住豪宅、開豪車、背名包的奢華生活方式,引發公眾對中國紅十字會所獲善款流向的質疑。

5月1日,中國紅十字會首次公開承認,在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中,擅自挪用了100多名藝術家義拍8000多萬元。這一消息使得中國各地紅十字會收到的慈善捐款銳減,也使得郭美美炫富事件再次升級。

為挽回名譽,4月24日中紅會內部人爆料,將在5月重啟對郭美美的調查。然而25日郭美美公開在微博上放話,稱相關資料已寄美國,誰敢動我一根汗毛。接著26日郭美美的代理人在網路論壇上發出並公開了17.2G的不雅視頻,並公開向中紅會下戰帖,稱「有膽放馬過來」。結果26日中紅會秘書長王汝鵬立即發出聲明,稱中紅會沒有任何人說要重查郭美美。

有分析人士認為,趙紅霞和郭美美兩人都是從事權色的交易。可是趙紅霞面臨的可能是牢獄之災,而郭美美至今還依舊到處炫富。但在事件的核心,她們兩個可能連替身都算不上。只能說趙紅霞後面的人倒下,而郭美美後面的人還在撐。

趙紅霞敲詐案件及郭美美炫富事件後續如何發展,媒體將持續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