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李銀河的《做個無神論者》一文

作者:愛德 發表:2013-05-0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的印象裡,李銀河是個性學專家,對性有深入的研究和創新見解。她的觀點和成就,對於中國性觀念的進步有較大的推動作用,她因此有比較高的知名度。

近來李銀河不談性了,談起愛和死來。她在博客裡連續發表了三篇文章,《沉浸在愛之中》《對人充滿愛》《學著去死》。我看了總覺得她寫的似是而非,不明不白。在看了她剛發表的文章《做個無神論者》後,才知道她的問題出在哪裡了,因為她不相信有神,是個「無神論者」。

在中國,「無神論者」和「進化論者」幾乎是一樣的人。他們不相信有神,認為人和動物一樣,甚至也和植物一樣。用李銀河的話說:「人像其他有生命的動植物一樣,由一些性質和形態略有不同的細胞和身體組織構成,在死後會徹底分解,包括靈魂(如果它確實是一種物質存在的話)在內,徹底消失,重歸於無。」

李銀河在《做個無神論者》一文,開篇提到魯迅先生「醉蝦」的比喻。說「當人面對死亡時,……無神論者就是選擇清醒面對的人,信教的人就是選擇醉意朦朧的人。」

我記得魯迅在《答有恆先生》文中,談到他不發議論的理由時,說「我就是做這醉蝦的幫手,弄清了老實而不幸的青年的腦子和弄敏了他的感覺,使他萬一遭災時來嘗加倍的苦痛,同時給憎惡他的人們賞玩這較靈的苦痛,得到格外的享樂。」魯迅用吃「醉蝦」比喻人吃人的殘酷無情,而李銀河在《做個無神論者》中主張人應該清醒地被吃掉,其「細胞和身體組織構成,在死後會徹底分解,……重歸於無。」這話好冷酷啊!

對於別的宗教我不很瞭解,不作評論。對於基督教我是瞭解的,不但瞭解,我還相信了,成為一名基督徒。基督教不是要人「醉意朦朧」,等人吃掉,而是正相反,讓人清醒,認識到人像動物那樣生活不會幸福,只有聽上帝的話「愛人如己」,人人相愛才有幸福。西方文明國家的人已經為上帝這話作了見證,他們的生活比中國人幸福多了。

現在中國社會充滿歧視和束縛,權力橫行霸道,弱肉強食。在這種社會中生活,無論窮人和富人都不感到幸福快樂。原因在於無神論者很多,沒信仰的人很多。人們也有信仰,都是地上的信仰,信權力,信金錢,愛金愛銀就是不愛人。人連「醉蝦」都不如,「醉蝦」還有人吃,小悅悅被撞死在街上沒人管,藥家鑫撞傷女人再捅八刀致死。這種事很多很多!

李銀河也講愛,可是非常空洞和有限。她在《沉浸在愛之中》文裡談的都是怎麼愛情人,在《對人充滿愛》文中談的都是怎麼愛親人、朋友,都沒有談到「博愛」。沒有「對人充滿愛博愛」,就不會產生充滿愛的社會生態。人一離開情人、親人和朋友,就進入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了,怎麼會「沉浸在愛之中」呢?況且,中國較大的欺騙和仇殺案件,大都發生在情人、親人和朋友之間。「沉浸在愛之中」成了大白天睜眼睛說的夢話。

「沉浸在愛之中」的夢想不是不可以實現,不過先要相信基督教。愛只是果實,基督教會是結愛果的大樹。先要有愛心的人種愛樹在充滿聖靈的水邊,並護理祂茁壯成長,直到結出愛的果實來。這樣做的人多了,愛的樹木就成了愛的森林,就有了愛的生態環境,建立起愛的社會環境。到那時,也只有到那時,人們才能夠「沉浸在愛之中」,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李銀河要《做個無神論者》,又要《沉浸在愛之中》《對人充滿愛》,那只有《學著去死》吧。我要告訴李銀河的是,不管她學不學會去死,她再遇到像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這樣掌握大權力的無神論者,她學不會死也得死,或被送進毒氣室毒死,或被克格勃殺死,或被「大躍進」餓死,被「文革」斗死。我不反對李銀河自己要做無神論者,但不得不批判她《做個無神論者》文章。建議她趕緊刪除這篇文章,免得使她學者和名人的形象受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