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下中國人看不懂的一張照片(圖)

發表:2013-05-0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流傳一張中共「大躍進」運動全民煉鋼的照片,照片標注稱,如果沒有文字介紹,現在50歲以下的人絕對猜不到這是什麼?這是全民煉鋼。(網路圖片)

不同的學者估計中國在大躍進期間非自然死亡達一千八百萬到至少四千五百萬人。人口統計學家估計在一千八百萬到三千二百五十萬人之間。歷史學家馮客斷言「強迫,恐怖,和系統的暴力是大躍進的根本」,「人類歷史上有動機最致命的大規模屠殺之一」。

1957年11月13日,中共《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正式提出「大躍進」口號。1958年5月召開的中共八大二次會議制定了「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的總路線,通過了第二個五年計畫,為大躍進正式制定任務和目標。成為了發動「大躍進」運動的一次重要會議。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戴河舉行擴大會議,提出一九五八年鋼的產量要比一九五七年翻一番,達到一千零七十萬噸;並決定在農村普遍建立人民公社。

脫離實際的「大煉鋼鐵」運動隨後在全國範圍內推廣,而人民公社化運動也嚴重地傷害了農業生產積極性,糧食產量無法保證,為保證農產品達標,農村開始虛報糧食產量,「大放衛星」現象蔓延開來。但是國家對於糧食的徵購卻按照虛報產量制定標準。

大躍進的後果使得這場運動最終難以為繼,鋼、鐵合格率低下,大量資源遭到浪費,勞動力的轉移帶來產業結構畸形和農業生產的不足,加之人民公社刮起「一平二調」的「共產風」,高指標引發的「浮誇風」,以及脫離實際的生產瞎指揮風,強迫命令風和幹部特殊化風「五風」和公共食堂的浪費,與貪污腐化、強征強搶強佔、性腐敗,導致無權勢的農民百姓大量死傷受害,最終釀成全國大飢荒的悲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