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好的四個皇帝(圖)

發表:2013-05-06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聖祖康熙

最好的皇帝有四個:漢光武帝,唐太宗,宋太祖,清康熙

漢光武帝劉秀

漢光武帝為人十分仁慈、厚道,這在歷代開國之君中是極為罕見的。開國者多重殺伐,似乎不殺不足以建立新朝國威,所以先是殺敵人,後是殺功臣。劉秀破了這一惡律。他以武功建國,卻又極重文治,體恤民艱,崇尚節儉,獎勵士節,被史家稱作「最有人情味」的皇帝。他的缺失是中常侍一律改用宦官,埋下東漢末年宦官弄權的隱患。

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以其明鑒流傳於世。古代君王系社稷天下與軍政大權於一身,說一不二,最難得的就是「兼聽」,包括聽取反對自己並且被實踐證明是反對對了的意見,包括當眾頂撞叫你下不了臺的意見。貞觀之治為一定範圍內的「言論自由」作了最好的註腳。

宋太祖趙匡胤

宋是沒有宦官弄權、外戚亂政的朝代,是對知識份子最為尊重的朝代,是皇宮最節儉的朝代,是最少殺大臣的朝代,是科技發展最迅速的朝代。這一切,與宋太祖趙匡胤開國時定下的方策關係極大。趙匡胤的個人品德也值得稱許,「千里送京娘」的故事曾家喻戶曉。他的失誤還是方策上的,造成有宋一代弱兵少將、為政拘謹的特點。

清聖祖康熙

康熙是這四個人當中最好的皇帝,也就是所謂「千古一帝」。不光中國,就是整個世界有史以來的最高統治者,從皇帝到總統,我不知道還有誰幹得比康熙更好。他軍事上取得的勝利,超過除成吉思汗以外歷代皇帝的武功,而在從容用兵、鞏固勝利方面,成吉思汗亦不是他的對手;他開創的盛世,無論是盛況還是長久,遠非歷代任何治世可比。他幾乎集合了中國所有好皇帝的全部優點,而絕少犯和他們同樣的錯誤。他多次南巡,曾頂著凜冽的寒風,在崎嶇小道上步行十餘裡親臨治河工程第一線閱視,泥濘沒膝,隨行地方官望而卻步。他甚至是最有才學的皇帝,和在位最久的皇帝。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