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某高校一研究生下迷藥搶劫

發表:2013-05-06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校園就讀的一名研究生,在圖書館開水房內向兩名女生水杯內投放催眠藥物,致一男一女兩名同學昏厥,男生交待下藥就是為偷盜女生財物。記者昨悉,發生在武漢的這起校園「中毒」案已於上月中旬宣判,付某犯搶劫罪獲刑一年並處罰金3000元。

校園蹊蹺「中毒」案

鎖定開水房可疑男

去年10月1日下午5時許,位於洪山區的某高校圖書館二樓自習室內,正在上自習的女生小李從開水房取回水杯,回座位喝下幾口水後,突然上吐下瀉迅速陷入昏迷。隨後,小李被緊急送醫,有同學報警。

醫院對女生的嘔吐物化驗,發現有異樣物品。進一步調查還發現,當天上午在圖書館內還發生另一起「中毒」事件,上午10時許,女生小葉用水杯在開水房內接開水,沖牛奶後將水杯遞給一同上自習的男友小陳,小陳剛喝下幾口就上吐下瀉並昏厥,小陳一度被診斷為是急性腦膜炎。

所幸是,這兩名同學經救治後都安然出院。

在調取當天開水房內監控錄像,發現案發當天上午10時許,一名年輕男子竄進水房內,往一隻水杯中投放不明物體。下午5時許,該男子再次出現在水房,往另一水杯內投放物質。可疑男子是該校在讀研究生付某。

10月3日,民警在學校內將付某抓獲,付某對在開水房內下藥行為供認不諱。

研究生下迷藥搶劫

父母參加旁聽痛哭

25歲的付某是山東臨沂人,他自稱為偷盜校內女生財物,就設法搞了一種催眠類藥物作案。

案發當天上午10時許,他將藥投放進一水杯後守候,但見水杯女主人將杯內牛奶遞給男友喝下,就放棄作案離開,下午5時許再返回水房內下藥,並尾隨水杯的主人小李進自習室,順勢坐在旁邊,沒想到小李喝水後上吐下瀉,引來其他同學圍觀施救,恐懼之下趕緊趁亂離開。付某稱,與這兩名女生並不認識。

案發後,付某父母從山東趕來學校,代兒子向兩受害同學各賠償3萬元。庭審時付某哭稱「自己一時糊塗,想偷錢財減輕一點家裡負擔」,其參加旁聽的父母,在庭下失聲痛哭。

法庭認為,付某麻醉搶劫未遂並於案發後取得被害人諒解,遂從輕判刑一年。而在此前,即將讀研畢業的付某已因此被校方開除。

相關推薦:

復旦投毒案:我們身邊還有多少個潛伏的凶手?

面對「復旦投毒事件」血淋淋的事實,我們的公眾在指責人性教育尷尬的同時,有必要翻閱一下歷年來校園重大悲劇:1994年底至1995年清華女生「鉈」中毒案;1997年5月北京大學「鉈」投毒案;2004年馬加爵殺害4名同學;2007年6月中國礦業大學校園投毒案;2012年12月安徽醫科大學圖書館命案;2013年4月南航一男生因瑣事將室友刺死等等,當我們再次看到這些校園命案的時候,心情除了沈重之外還有什麼?不錯,還會發出這樣一個疑問:我們身邊還有多少個潛伏的凶手?雖然這個問題比較犀利,但是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不得不引發社會的思考。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