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60年代的《中國大飢荒》

作者:草根文摘 發表:2013-05-0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飢荒」的第一個託詞是1958年至1962年間,中國發生了嚴重的自然災害,以致大批人被餓死。一些學者研究氣象日誌後卻指出:氣候最惡劣的是1954年,而非三年困難時期。中國大陸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跨越亞寒帶、溫帶、亞熱帶、熱帶等氣候帶,自然條件多樣化,正常情況下自然災害只可能是局部和暫時性的,發生連續三年的、全國性災害的可能性幾乎沒有,而且在中國有文字記載的2000多年歷史中也從未發生過。

「中國大飢荒」的另一個託詞是蘇聯逼債。恰恰相反,當中國大量餓死人的慘劇發生後,蘇聯政府和赫魯曉夫召開政治局會議,決定立即援助中國50萬噸食糖,300萬噸糧食。周恩來與蘇聯駐華大使就糧食援助溝通以後,馬上向紅太陽匯報,卻被他一口回絕。紅太陽說:「哪怕把全中國人都餓死也不要赫禿子的一粒糧食,中國黨和政府是有志氣的。我們不但不要蘇聯的援助,而且還要把欠蘇聯的債還清」。更加令人驚詫的是,中國在所謂「自然災害」時期,不接受外國援助,反而進行大量糧食輸出和對外援助。根據外交部解密檔案,1960年4月,外交部決定以政府名義,無償贈幾內亞大米1萬噸。1960年還有15000噸小麥支援阿爾巴尼亞。1961年8月,寮國來函要求支援稻種。中國也決定援助15噸。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指出,中國的糧食出口僅1958、1959兩年就高達700萬噸,可以為3800萬人每天提供八百四十熱卡。這還不包括肉類、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

「三年自然災害」期間,到底餓死了多少人?各方對此數據一直存在爭議。

曾在國務院辦公廳任職的曹思源先生在一次演講中說:大躍進期間(1958-1960)全國餓死的人數已經解密了,是3756萬。

3756萬是一個什麼概念呢?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1949年為止,乾旱水災地震等各種自然災害加到一塊死的中國人是2900萬。

根據2005年解密的《五九年至六二年全國非正常死亡人數》:1959年全國17個省級地區,有522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95.8萬人;1960年,全國28個省級地區,有1155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272萬人;1961年,全國各省市有1737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211.7萬人;1962年,全國各省市有751.8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107.8萬人。根據上面的數據,全國1958-1962四年中被餓死的總人數為3755.8萬人。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解密數據中,少統計了1959年12個省區的數據。依據各省餓死平均人數進行修正,1959年實際餓死人數應為890萬人。

那麼,全國在1958—1962四年間實際餓死人數應為4165萬。

来源:摘自《滴血的數字 沈重的祭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