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時代產品」?谷歌眼鏡遭遇瘋狂吐槽(圖)

發表:2013-05-07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微博)眼鏡遭吐槽

據國外媒體報導,自谷歌眼鏡問世以來,這款被譽為‘劃時代’產品的設備便一直備受外界期待。日前,美國科技媒體《商業內幕》就收集了科技界各方對谷歌眼鏡的早期評測結果,從這些評測結果來看,該產品似乎還存在著諸多問題,其中便包括電池續航時間短、引發注意力分散和頭痛、語音控制不準確等等。以下是文章主要內容。

據36氪網報導,對於部分科技達人來說,谷歌眼鏡代表著科技界的未來,但顯然,這一設備目前還沒有達到這一標準。不可否認的是,這一產品從外觀來看的確精美,然而由於其目前還沒有一款殺手級應用,且存在著諸多軟硬體問題,該設備依然有著巨大的改進空間。

以下便是我們為大家整理的有關谷歌眼鏡的各種批評之聲:

1.電池續航時間短:美國知名科技媒體Engadget預計,谷歌眼鏡的電池續航時間僅為5個小時,但我們的分析師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認為該設備實際只有3個小時左右的續航時間。這樣的續航能力對於一款需要整天戴在頭上,並提供推送通知和提醒的設備來說顯然不夠。

2.令人感到頭暈、頭疼:《商業內幕》高級記者艾麗森·肖特爾(Alyson Shontell)在談到谷歌眼鏡時表示:‘它讓人感到頭暈,並使用戶無法將注意力集中在周圍的人或物上,甚至有可能令人感到頭疼;用戶在戴上這一設備會有可能會看不清周圍的人或物,即便是那些離你面部很近的東西也同樣如此。’對沖基金經理埃里克·傑克遜(Eric Jackson)也透過Twitter表達了相同的看法,他透露:‘一些試用了谷歌眼鏡的風險投資人本週告訴我,谷歌眼鏡目前還不夠出色,佩戴時令人感到頭疼。’

3.螢幕顯示問題:Engadget測試人員表示,用戶想在太陽光下看清谷歌眼鏡的螢幕目前還存在著不少的問題。

4.無法更改設置:Engadget方面表示:‘用戶無法調整谷歌眼鏡的音量大小、顯示螢幕亮度、更改Wifi或藍牙功能設置(只能永遠保持打開狀態)、無法調整界面應用布局或設置優先順序、無法更改默認顯示屏暫停時長,甚至也無法讓谷歌眼鏡開啟靜音或者免打擾模式。

5.聲音控制功能成雞肋:目前,用戶有兩種方法可以控制谷歌眼鏡,一種是透過谷歌眼鏡側面的觸摸螢幕進行,另一種是透過聲音進行控制。比如,用戶在說出‘好了,谷歌眼鏡’(OK Glass)之後就可以給其下達具體的語音指令。《商業內幕》分析師梅甘·羅斯·迪基(Mega Rose Dickey)表示,自己在測試語音控制系統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問題。她透露 ‘當我配戴上谷歌眼鏡時,我的同事阿里森·索恩塔爾(Alyson Shontell)就在我旁邊與其他人進行交談。然而,在我並沒說說出「好了,谷歌眼鏡」的前提下,該設備卻已經接受了阿里森說過的所有話,並展開了搜索了。’

6.必須搭配智慧手機:由於谷歌眼鏡沒有內置的蜂窩資料連接功能,因此用戶在戶外時,必須將其同擁有資料連接功能的智慧手機進行配合使用。不過,這樣的設計顯然會大大縮短用戶智慧手機的續航時間並增加網路流量。

7.脫下後存放不便:谷歌眼鏡同那些能夠折疊的普通眼鏡不同,它本身就是一體化設計,且無法變小。對此,Engadget分析人士表示:‘那種無法打破的鈦帶看上去漂亮,且具備一定的靈活性,但是這無法讓用戶像對傳統眼鏡那樣對其進行折疊存放,因此谷歌眼鏡無法被掛在用戶胸前的衣領上,也無法被方便的放到口袋之中。更令人擔憂的是,谷歌眼鏡常年暴露在外的螢幕十分脆弱。對此,谷歌特地在微纖維裝載盒中放置了堅硬的塑膠內襯,從而進一步保護谷歌眼鏡易受損害的部分,但這同時也使得整個包裝相當大。所以,用戶最好還是隨身帶一個大手提袋吧。’

8.回覆資訊困難:谷歌眼鏡用戶很難編輯回覆資訊。舉例來說,如果你說得慢、清楚,且不存在任何語法錯誤,那麼你還是有機會發送出一封正確電子郵件的。但如果谷歌眼鏡沒能正確接受用戶的語言指令,那麼用戶就必須刪除整個資訊內容並重新來過。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我們所收集的這些軟硬體問題都有可能在一段時間後被谷歌所修復。但即便這些問題被順利解決,用戶仍有可能會面臨其他一些新問題。不久前,知名科技技術大師羅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就佩戴了足足兩週時間的谷歌眼鏡,並在隨後寫下了自己的評測文章。斯考伯認為,谷歌眼鏡最值得擁有的一大功能便是更加快速的拍照功能,但谷歌眼鏡照片的拍攝質量仍無法與iPhone或最新款的Android手機相提並論。

之前曾有觀點認為,谷歌眼鏡的社交功能可能比智慧手機更為強大,因為用戶可以在視線不離開對方的情況下邊進行搜索或者導航等操作。對此,斯考伯進行了反駁,因為用戶的眼睛需要首先向上看才能啟動谷歌眼鏡,而正在同你對話的人也將知道你在進行的操作。與此同時,斯考伯也認為尚處於發展早期階段的谷歌眼鏡可能會引發諸多的社交問題,比如當你在和妻子享用晚餐時,對方很可能因為你戴著谷歌眼鏡而發火;當你和朋友前往酒吧聊天時,戴著谷歌眼鏡的你會給人一種你並沒有全身心投入到對話中的感覺。

這是因為,此前你在和他人交流過程中查看手機是一種直接的分心信號,但在佩戴了谷歌眼鏡後,似乎一切都變得鬼鬼祟祟了起來。除此之外,該產品面臨的另一個重大問題便在於其售價。目前,谷歌眼鏡1500美元的售價已經超過了許多消費者的心裏價位,而且,曾有媒體的測試結果顯示,谷歌眼鏡的實際運算能力只不過和亞馬遜的Kindle設備相當,而後者的售價僅為159美元。

當然,當前的谷歌眼鏡也包含著優秀的方面,比如這一產品中所蘊含的超現代設計就讓許多科技人士為之瘋狂。但毫無疑問的是,從我們得到的早期評測結果來看,第一代谷歌眼鏡仍然存在著諸多問題,或許這一設備目前還不足以推動整個科技產業的變革。

原標:難稱「劃時代產品」?谷歌眼鏡遭遇瘋狂吐槽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