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腸廠商為減少成本常摻雞肉(圖)

發表:2013-05-08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腿腸的配料表上標明有雞肉成分。

近日,「摻假羊肉」中混有老鼠、狐狸、水貂等肉的事件令消費者瞠目。其實不僅羊肉有這種「混搭」現象,我們常吃的火腿腸也並不都是豬肉,「混搭」雞肉也挺普遍。

魚味火腿腸含雞肉豬肉

昨天,記者來到一家大型超市的火腿腸銷售區,在常溫保存的貨架上,有多個品牌的10種口味火腿腸。記者仔細瀏覽了每款火腿腸的配料表,除了兩款品名就是雞肉腸的產品外,另外的8款火腿腸中有7款的配料中都標注含有雞肉。

在這些「混搭」的火腿腸中,大約一半的產品雞肉在配料表中都排在首位。還有很多摻有雞肉的火腿腸其品名是豬肉火腿腸,或者在產品宣傳中強調使用優質冷鮮肉,例如某品牌的一款「豬肉加餐腸」,在配料表的第二位就寫著「雞肉」。還有一款「香脆腸」,使用的全部都是雞肉。一款魚味火腿腸中,更是混搭了雞肉和豬肉兩種雜肉。

記者隨機詢問了超市中幾位消費者,沒有一名消費者知道火腿腸中會摻有雞肉。「過去只知道火腿腸中沒有多少肉,摻的澱粉多,沒想到還摻了雞肉,這樣一來豬肉豈不是更沒有多少了? 」一位消費者表示。

摻雞肉可大幅節約成本

對於火腿腸摻雞肉的問題,有的廠家表示是為了改善口味,或者是研發的新配方,但用廉價的雞肉來節約成本也是一個不能忽略的原因。

業內人士表示,在原料成本快速上漲,品牌間競爭又日趨激烈的情況下,廠家不敢輕易漲價,只能通過一些類似的方式消化成本。

来源:北國網-半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