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時代不安深化 盛行迷信行為『巫術』」

發表:2013-05-08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隨著長期經濟危機和軍事訓練動員導致生活越來越艱難,百姓們依靠巫術等迷信行為的情況大幅增加了。1980年代開始,朝鮮百姓們為了消除生活困苦、健康、社會嚴控等引起的不安心理出現了依賴迷信行為的傾向,但最近這種風氣大幅蔓延開了。

特別是由於醫療環境惡劣,沒地方購買結核病和肝炎等藥物,也有人想依靠巫術解決這些病症。

在兩江道惠山市拍攝的視頻中,一位中年男性為治療服兵役期間得了結核病而提前轉業回家的兒子,找算命的(中年女性)諮詢治療方法。算命的索要了一定的代價後說,先讓兒子吃高粱餅,喝淘米水,然後再施巫術。

下面是視頻中中年男性和算命的之間對話的主要內容。

男人:(兒子得了結核)不知道怎麼辦。還要上班呢…
算命的:是因為厄運。需要趕走厄運。
男人:怎麼趕走厄運呢?
算命的:需要化解。
男人:能告訴我辦法嗎?我聽說吃高粱餅就能好。
算命的:那就那麼做吧。
男人:還要做別的嗎?我會答謝的,給您20公斤玉米。
算命的:讓他吃高粱餅…今天是已經晚了。明天讓他喝一杯淘米水,再用鹽水洗身。(然後)在被褥裡鋪一層鹽。鬼魂附體就這樣。需要攆走鬼魂。
算命的:(還需要)一碗飯、一塊兒豆腐、一條青魚、三個雞蛋、一公斤鹽。要在本人的家做。還要準備錢,3萬9900朝元。

1990年代初朝鮮經濟陷入危機之後,百姓們開始攜帶護身符,也開始找人看手相或面相了。1990年代末的「苦難的行軍」時期醫療系統崩潰,依靠巫術治療疾病的迷信行為也增多了。

進入2000年代之後,朝鮮大部分百姓依靠做生意維持了生活,占卜自己財運的迷信行為也增多了。

做生意的中年女性們到附近地區算命的那裡詢問「這次生意能不能盈利?」「做非法生意的時候能不能逃避處罰?」等。特別是隨著脫北者的增加,也有人問「脫北的時候會不會被抓遣送回朝?」「能在中國掙完錢平安回來嗎?」等。

拍攝者介紹說,百姓們都知道迷信行為不科學,但是因為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生活太艱苦,所以只能依賴迷信了。

也就是說,隨著朝鮮的供應制度、醫療體系、行政系統崩潰,百姓們只能依賴迷信解決自身問題了。糧食危機連綿不斷,政府反而加強了嚴控,百姓們對國家的主人翁意識和愛國之心幾乎蕩然無存了。脫北者們說,百姓們在不知何時進行的取締和嚴控中感到不安,只能從迷信行為得到安慰。

拍攝者說:「百姓們並不完全相信算命人的話,但是從算命人的話中得到欣慰,或者聽從算命人的話來安慰自己。」「也有看得很準的人或者確實解決了問題的人,所以百姓們的迷信行為沒有減少。」

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執政以來,一睜眼就因各種理由被抓,有病了也無法得到治療。身邊出現了通過巫術治好病的人,所以很多人去找算命人了。」「就算大米價格上漲,也有人去找算命的問。雖然嚴格取締,但是不能根除。」

「如果算命的說父母的墓位置不好,就會改葬。有傳聞說通過改葬改變運氣的人很多,所以也有人特意尋找有名的算卦人問辦法。」

據拍攝者介紹,隨著迷信的人增多,朝鮮各地都出現了專門的算卦人士。一般是在固定的地方看相占卜,也有到各地區給人看相占卜的人。最近,一般占卜一次需要交5萬-10萬朝元。如果在進行其他巫術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

拍攝者說:「有名的算卦人一般是代代相傳的半仙,或者是學習易經等有關知識進行占卜的。」「有用專門的算卦人,也有假冒的。」

在朝鮮,相信迷信去看相占卜的人很多,但是去占卜的人一般不會受處罰,大部分是算卦人以「助漲迷信行為罪」受到處罰。可是消息人士說,只要賄賂保安員就能避免處罰。特別是黨政機構幹部的夫人也去看相占卜。據說有名的算卦人都積累了很多財富。

在朝鮮,迷信行為和助漲迷信都屬於犯罪。朝鮮刑法第267條(迷信行為罪)中規定,「收人錢財進行多次迷信行為者,判處兩年以下勞動鍛練刑。」刑法第268條(迷信行為助漲罪)規定,「為了利己或其他目的助漲迷信行為的判兩年以下勞動鍛練刑,若向多人進行前述行為者判三年以下勞動教化刑。」「情節嚴重者,判3-7年勞動教化刑。」

去看相占卜的人不受法律處分,但是朝鮮民主女性同盟說迷信行為是違背社會主義美德的行為,強調革命思想鍛練,併進行嚴格的精神教育。召開思想武裝鬥爭大會和批判大會進行自我批判和集體批判,還派人監視進行迷信行為的女性。

原標題:「金正恩時代社會不安深化 盛行迷信行為‘巫術’」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