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來臨易腳臭,茶葉泡腳解憂愁

發表:2013-05-0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熱的夏天就要來了,腳臭的問題又要開始讓很多人感到尷尬。有些人只有到天熱的時候才會出現腳臭,但是有些人一年四季皆是如此。其實,日常有很多對策能去腳氣的方法,大家不妨試試。

1、在泡腳的時候放些茶葉進去,用茶葉去腳臭。像隔夜茶不用倒掉,第二天睡覺前可以用來泡個腳,不用擔心浪費而且還能治腳臭。另外,如果發現自己的鞋子因為常穿而出現臭味,也可以將茶葉放到鞋子,擱置一到兩天的時間就自然沒有臭味了。

2、應該注意鞋襪的透氣性,讓足部的皮膚得以呼吸,尤其是趕到夏天的時候,由於天氣炎熱很容易出腳汗,如果鞋襪的透氣性不好,就會更加引起腳臭的問題。

3、要確保鞋子大小適中和多讓雙腳得到休息,因為足部過分受壓可加劇流汗。

4、襪子要保持乾爽,最好是棉、羊毛或其他吸濕材料製成,不要穿尼龍質地的襪子,平時應經常更換襪子以保持雙足乾爽。

5、鞋應以真皮、帆布或其他透氣材料製成,不要穿塑料鞋。

6、鞋子濕了就不要連續兩天穿同一雙,同時要將濕的鞋子充分晾晒,最好是放到陽光下面晒一晒,還能引到殺菌的效果。

提醒,汗腳的人最好穿透氣好的運動鞋或者質量好的真皮皮鞋,襪子最好穿純棉的,春夏容易出汗,鞋和襪子最好一天換一次。

腳臭的原因是什麼

腳臭不是病,可是臭起來真要命,腳臭給人們帶來很大的煩惱,為什麼會有腳臭呢?發生腳臭的原因有很多,總的來說就是內因和外因。外因主要是由足部衛生情況引起的,如鞋子不透氣,鞋襪髒引起腳臭等。腳臭的內因主要是疾病引起的,一般來說,引髮腳臭主要有兩種病因:

一種是足部臭汗症,是因為出汗多,在透氣不良的情況下,腳就成為滋生細菌的溫床,細菌會分解皮膚的角質層,釋出異味。足部臭汗症往往伴隨著足部的多汗,緊張、壓力大,往往都會導致身體的汗液分泌異常,從而因汗多而引髮腳臭。很多人多汗症是先天性的,就算講究清潔衛生,腳臭仍較明顯。

另一種原因就是腳氣引發的腳臭。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而病變成腳臭,但若有腳臭的人不注意衛生,真菌也很容易在潮濕環境下繁殖,進而導致腳氣。這種原因引起的腳臭,治腳臭就一定要先治腳氣。

找出了腳臭的原因,治腳臭對症下藥就不是什麼難事了。

注意個人衛生,是防止腳臭、腳氣的重要途徑。無論是哪種因素引發的腳臭,首先必須做好腳部衛生,保持良好足部衛生是減低細菌滋生的好開始。同時增強鞋的透氣性,尤其在夏天,多穿透氣性較好的布質鞋、涼鞋等,儘可能讓鞋內環境保持乾爽,對鞋內環境進行及時的處理。

針對多汗症引發的腳臭:

建議每天最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溫和的肥皂浸泡和沖洗雙足。例如,一個很好的做法就是在回家脫下鞋襪後,隨即清洗雙足,清洗後要徹底抹乾雙足,尤其趾與趾之間的位置,減少汗水和過多的濕氣。

如果足汗很多,即使很講究清潔衛生,足臭仍較明顯,必須採取一些特殊的措施,青年人足部出汗過多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可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谷維素、維生素B1等,一般隨年齡的增長,足部出汗過多的現象多數能逐漸好轉,如果足多汗與情緒緊張有關,可以用些溴化物等鎮靜劑。

 

針對腳氣引發的腳臭:

腳氣一般分為:糜爛型、水泡型和角化型三種症狀,但其共同特點都是痒及脫皮。腳氣常在暖濕天氣易發作,此病感染性強,腳部出現水皰後,最好不要抓撓,撓抓後常因感染而引起腳癬、丹毒、淋巴管炎等併發症,需及時治療。腳氣治療方法有很多,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選擇合適的腳氣藥物。

腳氣十分容易復發,若藥物不能滲透到皮膚最深層,當身體免疫力降低或再次遇到高溫潮濕環境時,腳氣會再次發作,甚至比前一次更嚴重。因此,要選擇滲透功效強的藥物。但如果腳氣已經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併發症,需及時內服抗菌素或到醫院進行治療。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