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必須3看

發表:2013-05-09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吃水果看疾病

人有不同的體質,水果也有不同的成分和特質。好比人的體質有寒熱,水果也是如此。因此,什麼人吃什麼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

1.冠心病、高血脂病人宜吃山楂、柑橘、柚子、桃子、草莓等水果,因這些水果中含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糖尿病病人宜吃菠蘿、梨、櫻桃、楊梅、葡萄、荔枝、檸檬等富含果膠或果酸的水果,能夠使胰島素的分泌量發生改變,使血糖下降。

3.肝炎患者宜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棗、獼猴桃、香蕉、梨、蘋果、草莓等。

4.呼吸道感染病人尤其是那些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多吃梨、杏、枇杷、柚子等止咳、化痰、潤肺的水果。

5.高血壓、動脈硬化病人宜吃哈密瓜,哈密瓜鉀含量較高,但又不含鈉及脂肪,有助於控制血壓。橙、橘子、山楂、棗等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降壓、緩解血管硬化。檸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到同樣的作用。

6.心肌梗塞、中風的病人宜吃香蕉、橘子、桃等幫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蘋果等水果,因果中含鞣酸,會引起便秘,加重病情。

二、吃水果看成分

1、蘋果:蘋果含有大量的糖類和鉀鹽,攝入過多對心、腎保健不利;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

2、香蕉:香蕉性寒,含鈉鹽多,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水腫症者尤應慎吃;此外,由於香蕉含糖量比較大,糖尿病病人也應少吃。

3、柑橘:柑橘性涼,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酸軟等症狀。橘子吃多了還容易上火,引發痔瘡、口角生瘡、目赤腫毒等症狀。

4、西瓜:西瓜含水量多,是盛夏消暑佳果,但肉質寒涼,年邁體虛者多吃易發生腹痛或腹瀉;心力衰竭者和水腫嚴重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5、荔枝:大量連續地食用荔枝,會使人臉色蒼白,產生頭暈、心慌、出冷汗、打呵欠、乏力等症狀,這是由於荔枝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應所致,醫學上稱之為「荔枝病」。

6、柿子:柿肉含有大量的單寧、柿膠酚,單寧收斂力強,故便秘症患者不宜多吃。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易產生柿石。因此,胃炎、胃酸過多、脾胃虛寒等病人,在空腹、勞累後最好不食或少食柿子。

三、吃水果看顏色

1、紅色:紅色的根源為類胡蘿蔔素,它能抑制促進癌細胞形成的活性氧,並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甚至還具有防止老化的作用。代表水果有蘋果、李子、無花果、桃子等。

2、黃色:黃色素是一種黃酮類,具有抗酸化的作用,能夠有效地預防動脈硬化、癌症、老化。代表水果有檸檬、木瓜、香蕉、柚等。

3、橘色:柑類的橘色素具有抗癌的作用,其抗癌效果約為胡蘿蔔素的5倍多,並含豐富的維生素C。代表水果有橘子、哈密瓜等。

4、紫色:紫色是對消除眼睛疲勞相當有效的原花色素,這種成分還具有增強血管彈性的機能。代表水果有葡萄和李子等。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