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金正恩看似走向末路(圖)

發表:2013-05-09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韓國總統朴槿惠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於當地時間7日舉行首腦會談,決定使今年迎來60週年的韓美同盟更上一個台階。
 
兩國首腦就「韓半島信任進程」等北核問題解決方案達成共識,一致表示「非常正確的方向」、「對北政策基調相似,一脈相通」,並把重點放在探討把合作領域從外交、安全和經濟擴大到對國際問題的合作上。《紐約時報》7日刊登了一篇題為《歐巴馬支持韓國總統的對北政策》的分析文章。但兩國首腦在修改《韓美原子能協定》和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方面存在著微妙的意見分歧。
 
北韓問題
 
兩國首腦在聯合記者會上闡明的對北政策方向基本一致。朴槿惠表示:「我們兩國首腦再次確認,不會容忍最近不斷升級的北韓的威脅與挑釁,挑釁只能導致孤立。」歐巴馬也表示:「北韓製造危機得到補償的時代已經結束。」
 
兩人就重啟談判的條件也表明類似觀點。朴槿惠表示:「如果北韓能夠成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韓國願意提供支援。」歐巴馬則表示:「如果平壤遵守承諾和義務,特別是在韓半島無核化方面採取措施,可以進行對話。」
 
對於朴槿惠旨在「以北韓停止挑釁為前提通過經濟合作建立信賴」的「韓半島信任進程」,歐巴馬表示:「和我的思路很類似。」他還表示:「要想讓我們相信,要看北韓的行動。」朴槿惠提及暫時關閉開城工業園一事表示:「誰會在北韓進行投資?北韓目前在付出代價。」對於「請評價一下金正恩」的提問,歐巴馬回答說:「沒有見過面,對於其個人說不出什麼。只是知道他好戰,行為一直讓人感覺走向末路(dead end) 。」
 
經濟合作
 
歐巴馬就生效一週年的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表示:「決定按照以往的貿易協定繼續履行,相信該協定會加強兩國的經濟競爭力。」
 
朴槿惠評價說:「韓美FTA為兩國繁榮做出了貢獻。將為兩國國民可以更加切實感受到協定帶來的效果而努力。」

兩國首腦就此次達成協議的共同研究清潔能源、擴大韓美大學生進修就業計畫、氣候變化聯合聲明等問題表示,這些項目將加大韓美同盟的廣度和深度。
 
雙方還表示,兩國將擴大在全球問題上的合作。歐巴馬表示:「兩國軍隊在阿富汗共同服務,韓國在援助阿富汗重建。這些援助活動將於明年結束。」兩國首腦還商討了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上的合作方案。歐巴馬表示:「兩國為加強反政府軍的力量而努力。我們推進使敘利亞走上國際化道路的計畫,以準備阿薩德政權倒臺後的情況。」
 
交接戰時作戰指揮權
 
對於原定於2015年美國將戰時作戰指揮權交給韓國的問題,兩國總統的言論被理解為「按原計畫推進」。
 
朴槿惠表示:「持續加強對北韓的核武器及常規武器的威懾力很重要。雙方一致認為,應該以此為前提,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也要向著加強韓美聯合防禦力的方向予以推進。」歐巴馬表示:「韓國正在為2015年接收戰時作戰指揮權做準備,我們也在為應對安全威脅做準備。」
 
儘管兩國首腦強調「加強韓美聯合防禦力」,但面對最近北韓的挑釁進一步升級,韓國國內反對2015年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呼聲很高。
 
有觀測認為,朴槿惠之所以沒有談及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的具體時間,是因為移交時間有可能會推遲。
 
歐巴馬說:「兩國就安全同盟的現代化進行了討論。以雙方的戰略前景為基礎,共同投資防禦能力、防禦技術、導彈防禦系統,共同成功、併肩作戰。」對此,有觀點認為,朴槿惠可能同意參與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
 
原子能協定
 
在原子能協定問題上,兩國一直存在分歧。上月24日,兩國達成折中意見,決定將協定有效期從原來的2014年延長兩年,繼續進行協商。
 
朴槿惠認為,對使用後的核燃料進行再處理、核燃料的穩定供應、包括核電出口在內的確保競爭力等韓國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應得到保障,因此將此作為此次首腦會談的議題。
 
朴槿惠在記者會上介紹說:「雙方達成共識,認為應該修改《韓美原子能協定》,體現先進性和互惠性,並決定盡最大努力盡快結束談判。」
 
歐巴馬表示:「對韓國來說,和平利用核能很重要,因此對於延長原子能協定感到高興,我們達成共識,為新的協定認真工作。」
 
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透露,歐巴馬表示:「儘管原子能協定被延長兩年,但不會一直等兩年,為雙方取得好的成果,將指示(相關部門)。」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