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福遭暴力襲擊 臨沂迫害陳家再升級(組圖)

發表:2013-05-0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福說,他現在感到很無奈,一家人生活在恐慌中。

BBC:陳光誠長兄陳光福遭身份不明者毆打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長兄陳光福5月9日上午在山東家鄉離家3公里處的國道上遇襲。

陳光福告訴BBC中文網,今天上午約10時許,他正騎電動車在205國道上行駛,遭一輛無牌照車輛逼停,車上下來兩名男子對他拳打腳踢,還砸壞了電動車的塑料擋板。

行凶者隨後駕車駛往沂南縣方向;從衣著和神態看這兩名20來歲身份不明的襲擊者不像農民。

他當時打電話報警,離事發地點不遠處的當地派出所民警到現場並記錄了陳光福的陳述。

陳光福說,他回家後感到頭暈,四肢疼痛。

他說,今天是第一次受到人身襲擊,也是第11次報警。

微博被封

陳光福一家自4月18日起,每天受騷擾和威脅,期間陳光福10次報警而沒有結果。

此前,他通過微博發消息說,實在無奈,準備到北京上訪,但稍後當他想把遇襲情況在微博上發布時發現微博帳戶已被封。

陳光誠的好友胡佳在推特上發布了陳光福遇襲的消息,並表示陳光福遭到的襲擊與自己2006年在東師古村遭遇駕無牌照汽車的身份不明者騷擾襲擊相似,行凶者跟蹤和施暴手法專業。

陳光福對BBC中文網說,中共雙堠鎮委在4月18日召開的一次會議上指控陳光誠試圖推動臺灣獨立和西藏獨立,並稱他前往美國本身就已經是叛國行為。

自那以後,對他和他一家的騷擾加劇,村裡出現抹黑他的傳單和小字報,指他和陳光誠都是「漢奸」。

陳光福的兒子陳克貴在監獄患闌尾炎,但他說山東臨沂監獄拒絕受理家屬的保外就醫申請,陳可貴病情嚴重。



陳光福家中被扔擲啤酒瓶子 (陳光福微博圖片)

美國之音:陳光福遭遇暴力襲擊 臨沂迫害陳家再升級

在美國紐約讀書的中國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長兄陳光福,自今年4月18日起不斷受到山東臨沂地方當局騷擾及恐嚇。5月9日上午,這種騷擾升級到對陳光福本人的人身暴力,引發外界關注。

中國知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星期四上午發推文說,「剛才9:50,陳光福在距離東師古村3公里處的蒙陰縣垛莊鎮派出所附近被兩名不明身份者毆打。所騎電動車也被砸壞。行凶者駕駛一輛汽車跟蹤並攔截陳光福。這兩人都20多歲,穿著和氣質不像鄉村農民,已駕車向沂南縣方向離去了。」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四中午聯繫上人在陳克貴姨家的陳光福,他說,那兩人對他拳打腳踢,還打他的頭部,而在他電話報警,警察到場作筆錄時,疑似攔截他的那輛黑色轎車在掛上車牌後,又回到現場並停在路邊。在他告訴警察,最初毆打他的人乘坐的車就像那輛黑色的車後,警察沒說什麽就走了。

陳光福說,那輛黑色的車,後來一直沒有離開。他因此擔心還會有後續暴力。

他說:「我們走的時候這輛車又發動跟著我們,又靠近我們,又到我們前邊停下。這輛車到現在還在那邊(陳克貴姨家外)停著。現在的目的沒有達到,他們還要下手。」

另外,據胡佳透露,目前在監獄中的陳光福的兒子陳克貴的妻子劉芳今天也被跟蹤。

今年4月是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奇蹟般地逃離被非法軟禁的臨沂東師古村老家一週年。當時,陳光誠在外界幫助下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引發美中外交危機,以及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深切關注。

隨後,中國政府被迫允許陳光誠攜家人前往美國讀書。目前,陳光誠在紐約大學學習法律,並在多種場合批評中國政府漠視人權。

今年4月9日,陳光誠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上作證,並提交一個應對陳光誠長期在家鄉受迫害負責的44位官員的名單,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山東省委書記、現中共中央常委張高麗、原山東省委書記李建國等人。

陳光福說,對他的騷擾和暴力是當局報復陳光誠在海外的活動,包括提出44人名單以及今年6月即將訪問臺灣。

陳光福說,從4月18號起,對他家的騷擾就沒停過,曾被扔進死雞、死鴨、石頭和整裝啤酒瓶子,部分房瓦和玻璃被砸碎。另外,東師古村到處張貼辱罵陳光誠和陳光福的「小字報」,稱陳光誠勾結鬼子、台獨、美國佬,成為賣國賊等。他說,當局這樣做顯然是要向陳光誠施壓。

與陳光誠家關係密切的胡佳表示,當局就是希望通過打壓陳光福來牽制在美國越來越活躍的陳光誠。

他說:「要讓陳光福這種痛苦、陳克貴的痛苦不斷地傳遞到陳光誠那裡,第一是報復去年陳光誠飛越黑監獄所給山東官員帶來的仕途上的影響;其次是陳光誠在過去一年越來越多地從批評個案,到批評中國整個的體制運轉形勢,馬上他又要去臺灣。他將來會成為在國際上影響中國人權的人權活動家。當局有什麽手段,它控制不了陳光誠,陳光誠的性格也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胡佳說,中國官員的陳舊思維決定他們認定,一個人是可以被壓服的,只要把壓力加到一定的高度,所以他們不願接受陳光誠是不可能被征服的,因此在不斷升級對陳光誠家人的騷擾和牽制。他呼籲國際社會密切關注。

記者撥打沂南縣公安局及其110報警電話,一直無人接聽。陳光誠家鄉東師古村村書記陳光山和村聯防隊長劉長生也都不接聽手機。

来源:BBC /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