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9歲的兒童已成為大學客座講師(圖)

發表:2013-05-10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個子太矮,為了能讓學生們看到自己,他不得不站在椅子上授課。

據德國媒體報導,維塔利-尼查夫曾是一名問題兒童,3歲後才開始說話,不過,現年9歲的他已成為烏克蘭切爾卡斯大學的歷史系客座講師。

站在椅子上講課

由於個子太矮,為了能讓學生們看到自己,他不得不站在椅子上授課。讓那些恨鐵不成鋼的家長們稍感安慰的是,這位神童也愛玩計算機遊戲。

維塔利-尼查夫是烏克蘭國家歷史專家,這位9歲的小講師目前所教授的話題是1237年蒙古帝國的鐵蹄是如何橫掃歐亞大陸。由於對於歷史的充分瞭解和深刻見地,他被當地的切爾卡斯大學聘請成為客座講師,給一幫20歲左右的學生上課。

非常有職業道德的他身穿得體的黑色西裝上課,由於個子還夠不到講臺,他只好站在椅子上,還一邊用教鞭在地圖上指指點點,比他大許多的學生們表情嚴肅,絲毫沒有因為講師的年齡而不認真聽課。
  
三歲開始讀百科
  
烏克蘭切爾卡斯大學的校長表示,維塔利-尼查夫是個很特別的孩子,他的知識面廣博得讓人驚嘆,他也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足夠成為歷史系的教師。他的下一節授課是關於基輔羅斯公國的,一個與拜佔庭帝國同時期吁在的、而在蒙古入侵過程中四分五裂的國家。
  
維塔利-尼查夫的母親聲稱,他從小就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孩子,3歲時才開口講話,不過同時,他就開始了閱讀的歷程,而一旦他開始讀書,就停不下來,任何歷史地理百科類的書籍都能讓他愛不釋手。
  
維塔利-尼查夫課堂上的學生對於他的授課評價很高,一名學生說:「老師對於歷史細節的記憶讓我感到非常震撼,他對許多歷史大事的具體日期能倒背如流。」

不過由於身體健康原因,維塔利-尼查夫時常需要向大學請病假,但他對自己的教學生涯充滿了信心,他表示一定會在新學期開始前養好身體,回到大學給學生上課。不過,像所有9歲孩子一樣,不教書時,維塔利-尼查夫也熱衷於電腦遊戲。

来源:搜狐博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