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量手機被停機 反恐大旗下一片混亂(圖)

發表:2013-05-11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市一家出售手機卡號的店舖門口,貼有「實名制」提示。(市民拍攝提供)

新疆5月初實行手機嚴格實名制措施,造成混亂。據當地手機卡號零售商週五告訴本臺,最近發現連上網卡也須實名登記,數以萬計的未登記電話卡用戶電話服務突然中斷,甚至已辦理實名登記的用戶也被停機。電話卡批發商稱,新規定來得突然,與最近發生的巴楚襲擊事件有關。

本臺4月30日曾報導,新疆通信管理局日前向電信商下達內部通知,將從5月起嚴格實行手機卡號「實名制」,未實名登記的用戶須補辦登記,否則停機。不少用戶,本週內突然遭遇停機。微博網民「維穩18大業」寫道,新疆移動、聯通近日入網的用戶被大量停機,運營商客服及通管局申訴中心都聲稱,讓用戶帶身份證到營業廳補充個人信息後辦開機。用戶剛登記入網並繳錢,為什麼要停機。

在當地經營電話卡零售業務的張先生週五告訴本臺:「我聽一個代理商說,他的卡停了一百多張,今天發現很多人說卡被停了,有一家的顧客也說(卡)被停了,移動的、聯通的都有。不知道到底停了多少,上月入網的有好幾萬(非實名)」。

上網卡也被實名制

他說前一天前往聯通公司營業廳查詢,發現上網卡也被「實名制」:「昨天我在聯通的一家專營店瞭解到,聯通的上網卡通信管理局在清理中,也被認為是‘非正常用戶’,停機了」。

記者向聯通公司經營上網卡的一位職員查詢。
記者:請問是聯通嗎?
回答:有啥事?
記者:聯通的上網卡也要實名制嗎?
回答:是,應該是這樣的,上網卡不能用了,(因為)實名制,強行了,5月1號開始的,把卡帶上,到營業廳去看一下。

從事電話卡零售業務多年的張先生說,電信商採用電腦掃瞄的方式,確定電話卡用戶是否實名登記,結果出現即使實名登記的用戶也被認為「非正常用戶」,而被停機:「有些人說是五月份沒有通話記錄,有些說是(電信商)系統掃瞄(用戶)沒開機,沒有一個權威說法(停機標準),他們的專賣店按規定出售的號碼,也有一些被通知,屬於‘不正常用戶’停機了,現在不知道他們訂的有關標準是啥,沒有人能說清楚」。

顧客通話突然中斷

在大巴扎附近零售電話卡的胡先生說,手機卡號本週日正式生效後,給他帶來許多麻煩:「從五號起,用戶原來用得好好的,突然‘啪’一下用不了,我這裡買的卡,用不了就找我來了,要我退錢,你如果講道理,我讓他到營業廳去開機,他去開機,如果你不講道理,要我退錢,不是很麻煩?」。
記者:新疆這樣做,你覺得因為什麼原因?
回答:那是上次發生爆炸的事件跟這個有影響。
記者:是哪裡爆炸?
回答:你是記者的話,你應該知道哪個地方爆炸過。
記者:巴楚4.23事件嗎?
回答:對對對。
記者:巴楚事件跟手機有什麼關係?
回答:但是政府下文要通信管理,移動公司也下文件了,沒辦法,現在的共產黨就是這樣子,要你怎麼就怎麼樣。我們有啥辦法,現在的社會哪裡有公道。

不過,也有零售商想出變通方式,顧客無需提供身份證購買電話卡,一位零售商對記者說:「5月1號開始實名,但是您不想用你的名字,我們這兒有身份證,可以幫您辦卡」。

社區檢查吁為新疆穩定

市民告訴記者,星期五聯通公司營業廳工作人員在其片區查看流動手機卡攤位,並上前勸告稱,為迎接上級檢查,為了國家和諧,新疆穩定,不要再賣電話卡。

據維吾爾在線網站週五報導,烏市至少幾萬個號碼被停機,市場,經銷商,顧客一片混亂。這一切都是在高舉反恐大旗下,採取的特殊維穩方式。

(原題目:新疆手機卡實名制波及網卡 手機服務中斷造成通訊混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