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槍殺臺漁民拒道歉 兩輪掃射 滿船彈孔(組圖)

發表:2013-05-11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石成的家人昨得悉其死訊後,哭成淚人。

蘋果日報:菲槍殺臺漁民拒道歉 兩輪掃射 滿船彈孔

「還我爸爸來!」一艘臺灣屏東小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在臺灣與菲律賓之間海域作業時,遭菲國艦艇開槍掃射,65歲漁民洪石成中槍身亡。家屬得悉死訊後悲痛不已,漁船今日凌晨回臺,家屬則稱當臺灣漁民要自求多福,「對政府不抱希望」,朝野立委更批評總統馬英九處事軟弱,有立委更要求開戰,以「遏止菲律賓這種小混混」。

前日下午1時許,「廣大興28號」船長洪育智表示,一艘菲律賓籍艦艇靠近,沒警告便以機關鎗向漁船掃射;第一輪掃射後漁船全是彈孔,油箱、儀器等設備損毀,洪石成背部中彈,傷重不治。菲國艦艇之後繼續逼近,雖然油箱漏油,洪育智仍用船上僅有動力全速逃命,但菲國艦艇再向漁船兩輪掃射,追逐個多小時後艦艇才離去。

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稱,調查後證實槍擊臺漁船的是菲律賓漁業跟水產局船隻,船上有漁政及海巡官員,開槍的是海巡官員。他又稱「廣大興28號」上有32個彈孔,菲國做法已違反國際法;菲海岸防衞隊昨承認槍擊臺灣漁船,目的是要漁船「喪失作業能力」,發言人稱有人死亡,「那值得我們同情,但我們不會道歉」,涉事11人已被停職。

洪石成的女兒前晚接獲父親死訊後,悲痛不已,被問到希望臺當局能幫什麼忙時,她痛批:「我們什麼都不希望,也不想要……因為一直以來,我們從來沒靠過政府,都是靠自己!」菲律賓駐臺代表已向死者家屬道歉。

馬英九被轟處事軟弱

馬英九昨批評菲國行為「非常不文明」,並表示強烈憤怒、嚴重抗議並予譴責,同時要求菲國盡快查明真相、道歉、懲凶、賠償。但臺灣朝野、民眾都批評馬處事軟弱,外交休兵政策實施太久、主權喪失,最後只能由漁民承受後果。朝野反應更為強烈,不論藍綠都呼籲馬英九要硬起來,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稱面對菲國暴力行為,「應該全面火力反擊」;立委蘇清泉則稱「菲律賓這小混混,殺到我們頭上」,當局應該開戰遏止。


中央社:漁船遭槍擊案 鑒識彈孔52處


鑒識人員在「廣大興28號」漁船上,清點出彈孔多達52處。紅圈處即為彈孔位置。

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關鎗攻擊的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今晨被拖返小琉球,鑒識人員至中午才清點出彈孔多達52處。

「廣大興28號」9日上午在臺菲重疊經濟海域遇襲,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關鎗攻擊,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

「廣大興28號」清晨3時15分在海巡署艦艇戒護下,由友船拖帶返抵小琉球大福漁港,檢方指揮屏東縣警局鑒識人員針對船身周邊彈孔搜證,法醫也進入船艙相驗洪石成遺體。

承辦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劉嘉凱表示,經初步鑒識,「廣大興28號」被掃射的彈孔遍佈船體,漁船前後左右都有,彈著點的數目非常多,船艙內也檢出多個彈頭。

鑒識人員冒著烈陽持續搜證清點彈孔,至中午11時多才清點出在船體一共有52處彈孔,鑒識人員形容簡直是「滿目瘡痍」,全部彈孔都已一一拍照存證。劉嘉凱指示鑒識人員收集彈頭,以詳細查驗,並希望檢出槍擊洪石成的彈頭比對。

外交部長林永樂中午除了陪同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到屏東小琉球的洪石成住家,親自向死者家屬致歉,並帶領白熙禮到廣大興28號泊靠的小琉球大福漁港,瞭解漁船被槍擊受損情形。

林永樂特別向白熙禮說明船體共有52處彈孔,並指給白熙禮看,而鑒識人員初步認定是遭機槍掃射,白熙禮聽聞後臉色相當沈重。

洪石成遺體清晨運往高雄殯儀館進一步詳細相驗,中午運回小琉球大福漁港,家屬在碼頭邊舉行招魂儀式,家屬跪拜泣不成聲。

来源:蘋果日報 /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