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擁有核打擊能力只是時間問題?(組圖)

發表:2013-05-11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年來,人們懷著天真的想法,一直試圖不去高估一個喜愛虛張聲勢,亂髮脾氣的獨裁者,所以才一味淡化朝鮮追求擁有核武器的努力。現在,很少有人還這樣天真。

經過三輪威力一次比一次更大的核試驗,以及遠程導彈試射,朝鮮朝著能夠向美國本土發射核武器的目標又前進了一大步。許多人相信,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也許只需要5年,平壤將擁有一個非常可怕的核武庫。目前,人們爭論的焦點只是,朝鮮何時能做到這一點。

但這並不是所有人的看法,一位頗有聲望的韓國問題專家表示,朝鮮有可能正在製造80至100顆裝有核彈頭的導彈。曾經在美國情報機關就職的朝鮮問題專家克林諾(Bruce Klingner)提出了一個更不太引人注目,但仍然能夠支持以上說法的評估:如果把朝鮮擁有對美國本土核打擊能力的進程按從A到Z劃分,那目前朝鮮可能已經進入了T級階段。

人們從歐巴馬政府今年3月發布的消息中,能夠看出華盛頓對平壤方面不斷增加的戒備心。美國政府將斥資10億美元增加部署14套導彈攔截系統。並表示,這是為了應對朝鮮發展速度快於預期的核武進程。


朝鮮擁有核武打擊能力不再是「是否」,而是「何時」的問題。

美國的緊迫感

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於上週出席在首爾舉辦的一次論壇中表示:「過去,人們可能對朝鮮試圖達成的目標不太瞭解。但現在,我們清楚認識到,朝鮮正爭分奪秒的試圖獲得遠程核打擊的能力。而這樣的做法代表了一種對美國的存在造成威脅的軍事策略。」

這種緊迫感還是個新鮮事物。但沒有改變的是人們依然慷慨激昂的爭論究竟該與如何讓朝鮮放棄發展核武。一些人主張展開沒有附加條件的對話。其他人則表示現在應該對朝鮮實施與伊朗類似,更加嚴厲的制裁。而且中國也應該停止向其盟友提供援助。

分析人士預計,朝鮮的核武庫中目前可能已經有4至8枚鈈彈。他們還估計朝鮮目前可能正在為製造鈾炸彈提煉原料,但並不清楚相關核武項目的具體規模。他們認為,朝鮮目前還無法將核彈的體積縮小到能夠放入遠程導彈的水平。但一些分析人士相信,平壤可能已經擁有短距離的核打擊能力。

平壤堅稱,它需要核武器來應對美國的進攻。華盛頓則堅決表示沒有這樣的意圖。

朝鮮以巴基斯坦為榜樣?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咸在鳳表示,朝鮮可能希望效仿巴基斯坦的做法,在國際社會的約束範圍外製造核武。其目標可能是擁有80至100枚核彈頭的「最低核打擊能力」。咸在鳳估計,其中一些核彈頭有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為了避免暴露目標,這些武器可能被隱藏在全國各地。比如在山洞、隧道、人口密集地區、常規導彈庫或者移動發射架中。他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朝鮮可能需要5至10年才能完成以上部署計畫。


朝鮮5年內有可能擁有80至100枚核彈頭?

5年內擁有100枚核彈頭也許已經是個危言聳聽的消息。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克洛寧(Matthew Kroenig)表示:「如果認為平壤只會永遠保持擁有少量的核武器的話,那這樣的想法就太過天真了。與此相反,朝鮮更有可能迅速擴大核武庫的規模及運輸能力。」

有分析人士認為,各方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開始認真對待朝鮮的核武抱負實際上是因為他們長期低估了這一問題。這可能是因為朝鮮是一個貧窮的國家,它的國內生產總值和塞內加爾的差不多。也可能因為邁著正步的士兵以及他們對領袖的崇拜給外國人留下了的印象是,朝鮮是一個仍然活在冷戰氣氛中的國家。

首爾延世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魯樂漢(John Delury)認為:「朝鮮不是裝出一幅擁有核打擊能力的樣子。我們已經渡過了可以僅僅對此付之一笑的階段。」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