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有希望成為首批火星移民

作者:贛能向天笑 發表:2013-05-1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日前,荷蘭非營利組織「火星一號」在全球招募志願者,將在全球海選數人前往火星,甚至在那裡定居。兩週內收到大約7.8萬份移民火星的申請,依此速度,到截止日時可能收到超過50萬份申請表。在這些申請當中,美國人數最多,中國人屈居第二,其餘依次為俄羅斯、墨西哥、巴西等等。

儘管應徵人數眾多,但幸運者寥寥。「火星一號」稱,第一批定居者僅有四人。那麼誰將最有希望成為首批火星移民呢?

筆者大膽預測:中國人最有希望!為何?

第一,中國人對移民有極其強烈的願望。不僅官員、富商爭相移民,就連普通百姓也個個以移民為終極夢想。更為奇特的是,移民的衝動戰勝了理智,譬如喜歡美國的中國人要移民美國,那些仇恨美國的中國人也爭先恐後地移民美國。也就是說,不論那裡是天堂還是地獄,中國人都毫無畏懼地希望移民過去。

第二,中國人有極強的適應能力。火星可不比地球,那兒生存環境極其惡劣。但只要稍微橫向比較一下,就可以發現只有中國人百毒不侵,能夠在任何環境生存和發展。厚重的霧霾,中國人照樣呼吸;骯髒的臭水,中國人照樣飲用;至於什麼各式各樣的病豬肉、毒奶粉、化學火鍋,無論怎麼吃都不會發生異狀。但其他國家的人進到中國轉一圈,站著進來躺著回去,這種適應能力跟中國人比相差十萬八千里。

第三,中國人的彈性指數最高。火星一號提出申請人必備5個素質,第一個就是有彈性,面對任何困境都不屈服。這點又是中國人拔得頭籌。中國人的文化就是「忍」的文化,什麼小不忍則亂大謀,凡事忍為先,都是告訴人們要學會忍。貪官污吏在頭上拉屎,中國人忍氣吞聲;強盜仇寇欺男霸女,中國人忍辱偷生……要換作美國人,早就拿槍掃射了,換作日本人,早就剖腹自殺了,其結果,只有中國人能生存下來。

第四,中國人最有創造力。在申請人必備的5項素質中,創造力顯得十分重要。因為火星不可預測的事情太多了,那麼這就需要隨機應變的創造能力。德國人太古板,根本沒有創造力;法國人太浪漫,一點也不務實;俄羅斯人太迂腐,造的東西笨重得很。惟有中國人古怪精靈,什麼都能創造出來。當然這方面美國人和中國人有的一拼。美國人常說,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但中國人明顯更勝一籌——沒有想不到,也沒有做不到的。請問,哪國的人能想到用皮鞋做酸奶?請問,哪國的人能想到從地溝水裡提煉油燒菜?對了。人家不敢想的事我們敢做,人家想不到的事我們做得到,這就是偉大的中國人。

只可惜,火星一號運載能力有限,若能運輸個七八千萬人,呃,那該多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