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海關檢獲裝在醬油桶裡的中國冰毒原料(圖)

發表:2013-05-12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海關檢獲來自中國,裝在醬油桶裡2600多公升冰毒(crystal meth)(圖)原料。(Psychonaught/維基百科)

加拿大海關檢獲裝在醬油桶裡的來自中國的冰毒原料。有評論認為,自中、港、臺向加拿大偷運毒品原料並加工後分銷,已成為華裔幫派販毒的新趨勢。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公布,在溫哥華貨港破獲今年以來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從中國運抵加國的多達2600多公升冰毒(crystal meth)原料,被裝在醬油桶裡闖關。警方正根據線索追捕涉案者歸案。

邊境服務局發言人伊萬斯奇(Maria Ivancic)表示,4月19日,溫哥華海關官員在檢查來自中國,申報裝有384桶醬油的貨櫃箱時,發現醬油桶的制載量有差異,隨後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其中的139桶醬油與申報的資料不相符。海關將部分醬油樣本送往實驗室化驗,結果證實不是醬油,是一種學名為次磷酸(hypophosphorous acid),可以制做冰毒的混合化學原料。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表示,根據《受管製毒品和藥物條例》,次磷酸被列為A級混合化學原料,需要向加拿大衛生部申請許可證才可以進口。被檢獲的次磷酸共2627公升。是今年以來在溫哥華港檢獲的最大宗毒品。

邊境服務局表示,被檢獲的毒醬油貨櫃箱是從中國啟航,在香港稍作停留後,運抵溫哥華。

據邊境服務局資料顯示,去年10月,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魯珀特太子(Prince Rupert)市,檢獲14噸來自中國的製毒混合化學原料,是該市歷來破獲的最大宗毒品案。

2006年3月,加拿大海關檢獲從中國來的醬油桶裝有市值7億元的冰毒原料。

加拿大媒體刊載評論認為,來自中、港、臺,向加拿大偷運毒品原料,在加拿大加工後分銷的活動,近年來,已經成為華裔幫派販毒的新趨勢。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從加拿大發來的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