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反」 黨報刊物主編被離職(圖)

發表:2013-05-12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秋(黃金秋本人提供)

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杭州黨報旗下的地方刊物《杭州生活週刊》執行主編黃金秋(清水君)在中共杭州市委宣傳部和當地國保多方施壓下被迫離職。原籍山東、曾被以「煽顛」罪名判重刑的黃金秋對美國之音表示,有消息說杭州當局試圖迫使他遷離當地,但是他打算留在杭州繼續從事公益維權活動。

1974年出生在山東臨沂的黃金秋2003年9月在江蘇省常州市被捕入獄,一年後判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當時的判決書寫道,2003年1月,(黃金秋)在境外「博訊」新聞網站上以「清水君」之名組織、策劃成立「中華愛國民主黨」,並在網際網路上發表由其親自制定的《中華愛國民主黨黨章》(徵求意見稿),該黨章在總則中確定:「中華愛國民主黨」的短、中、長期目標是「意志堅決地反對和揭露中共獨裁集團的黑暗勢力和壟斷制度」、「深刻批判和反思獨裁集團禍國殃民的罪行」、最終「建立大中華民主聯盟」。

判決書稱黃金秋並以「中華愛國民主黨」籌委會負責人「清水君」的名義,在「博訊」新聞網上發表由其撰寫的《顛覆無罪、民主有理》、《珍惜經濟成就,共建偉大中華—CPDP中華愛國民主黨成立宣言》等大量文章,攻擊我國的政治制度是「中共獨裁政權」,提出「三權分立,雙重首長制」,建立「強大的政治替代組織」及「愛民」根據地,最終實現「大中華民主聯盟」的政治目標。

5月11日晚上,剛剛被下崗的黃金秋接受了美國之音的電話採訪。他表示,他在監獄服刑期間雖然遭受過少數惡警的毒打虐待,但仍有不少有良心的獄警同情並幫助他,為他創造條件減刑,最後他得以提前出獄。黃金秋回憶說,他出獄回到山東父母家中,養好了雙腿留下的傷病,之後來到他從前愛戀的女友的家鄉杭州求職,很快就被隸屬杭州日報報業集團《城鄉導報》的《杭州生活週刊》報社老闆錄用並得到器重,擔任執行主編,並在辦報之餘進行公益維權活動。

黃金秋說,報社老闆為了保護他,曾勸他隱名埋姓,但他堅持坐不改姓行不更名,所有經他手編髮的報刊都印上他的真名。他說,後來杭州警察發現了他,國保開始找他談話喝茶,市委宣傳部也對面臨財務困難的報社投入資金並施加壓力,要把他清理出新聞媒體,所幸報社老闆做了很多努力試圖保他,強調他為報社做過重要貢獻,並持續做公益事業,一直到5月10日實在無法繼續留他。

他說:「給我們報社一些經濟上的支援,過年前給了幾十萬,大概是前幾天可能又給了十幾萬,今年可能還會給三百萬左右。這樣,基本上就把我們的報紙變成宣傳部的一個機關報了。在這種前提下,宣傳部跟我們報社合作,或者更直接的領導的話,我就是合作中的一個障礙吧,雖然老總對我很賞識,對我也不錯,到現在我也很感謝他。」

黃金秋表示,他到杭州一年來並沒有高調地進行敏感的政治活動或就時政發表尖銳批評,只是前一段時間參加過幾次公民同城聚餐,期間見到了提倡公民權利意識的律師王成、資深媒體人、獨立中文筆會成員昝愛宗和一些維權活動人士,當時也有一名負責監控的國保人員在場。黃金秋指出,國保曾警告他不要再接觸王成和昝愛宗等人。

對於近期的去向,黃金秋說,他想在杭州留下來休息調整一下,繼續做他想做的事情,但是眼前的現實不容樂觀。

他說:「因為我比較熱愛杭州嘛,我還想在杭州繼續工作呀,或者說,哪怕自己開個小飯店什麼的。但是,據消息講,說我想得太幼稚了,他們的目的,我不能說是國保,也不能說是宣傳部,我只能說我不瞭解的個別的或者某些少數壞人可能不僅想把我從報社趕走,他們的想法是把我從杭州趕走。」

黃金秋告訴美國之音記者,他與杭州國保人員見面時,常常探討中國的政治改革之道,並請國保人員向高層轉交他撰寫的改革人大和政協等建議。

他說:「也寫過一些關於憲政方面的建議。我就通過他們的渠道吧,用他們的話說,他們可以報到高層,給高層參考。有沒有報上去,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至少體制內有一些改革派,我們可以給他們提供一點我們的建議或者我們的資源,讓他們,讓中國能夠走的更平穩一點,更好一點。當然,這種願望是不是很幼稚呢,我覺得這個事情也很難說。畢竟中國發展到現在,任何一個當政的話,他總是要更多地尋找自己的支持率呀,然後讓社會平穩地前進。所以,不管在哪個平台上,我想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一個多月來,網路盛傳中共高層為鉗制輿論,下達了清洗媒體「新三反」(反黨、反國家、反民族)分子的指令。黃金秋表示,他在報社被離職的遭遇可能與高層的新三反指令有關,當局以他被剝奪政治權利四年的期限未滿為由不准他繼續為報刊工作。不久前,黃金秋和報社老總前往臺灣參加一個文化論壇的計畫遭到當局阻止。

(原標題:「新三反」主編被離職 黃金秋(清水君)再挨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