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軍曾是如此和日本友好

揭秘與中共有關的那些人和事(十四)

作者:張東園 發表:2013-05-13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四軍

1939年9月起,中共中央不再要求新四軍對日軍作戰,而是著重打擊國軍、在華中尤其是蘇北建立中共政權。1940年10月,在蘇北堅持敵後抗戰的江蘇省主席韓德勤部被新四軍殲滅1.1萬餘人,中共藉此奪取蘇北。1943年中共與日軍達成協定,日軍給予新四軍生存空間,而新四軍不再破壞日軍交通線及據點。

生日

中國共產黨於一九二〇年八月在上海陳獨秀家中成立。後來改為1921年建黨,完全是為了塑造毛主席的正統地位。其實中共一大一點也不重要,以至於當時的黨魁陳獨秀和李大釗都沒參加;所有人都忘了到底是哪天開的會。後來,毛主席在延安窯洞裡面和人隨便想了個日期,7月1日,後來考證確定為7月23日

個人崇拜

1958年成都會議毛澤東說:「我們不是崇拜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嗎,對於他們,我們必須崇拜,永遠崇拜,不崇拜不得了...一個班必須崇拜班長,不崇拜不得了...列寧在世時,許多人批評他獨裁,列寧回答很乾脆:與其你獨裁,不如我獨裁好。因此,你反對個人崇拜,反到天上去,無非想自己獨裁。」毛講完後,劉少奇發言:主席比我們高明得多,不論從思想、觀點、作用、方法哪一方面,我們都比他差一大截。周恩來發言:毛主席是真理的代表。離開或者違背他的領導和指示,就常常迷失方向,發生錯誤...我所犯的多次錯誤就足以證明這一點。上海第一書記柯慶施更是一鳴驚人: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從毛主席要服從到盲從的程度......

手錶

1945年9月3日,毛澤東在重慶接見郭沫若等社會名流,座談時,激動萬分的郭沫若情不自禁地從自己手腕上摘下手錶,雙手送給毛澤東,毛欣然接受。那是一塊歐米茄表。1961年8月,一次舞會上,文工團女演員邢韻聲含著熱淚送給毛澤東一塊手錶,毛收下啦,那是一塊英納格表。毛澤東一般不收禮物。

刑場上的婚禮

1928年周文雍、陳鐵軍面對國民黨反動派的槍口,視死如歸,在刑場上舉行婚禮的故事,一直是中共黨史上最具「革命浪漫主義」色彩的「紅色經典」。而事實是:廣州起義是一場由斯大林直接授意的大暴動,作為赤衛隊負責人的周文雍,不僅對所謂「反動派」大開殺戒,對不支持暴動的工人亦濫殺無辜,尤其在暴動失敗後,竟不顧廣州全體市民之生命財產,四處放火,不准救火,欲將全廣州付之一炬,幸虧軍隊及時制止,雖廣州全市免於浩劫,然人員財產損失仍巨,僅總工會一處,即燒死工人一百多人......

先見之明 切膚之痛

1930年傅斯年將中共「階級鬥爭」歸納為利用挑動8種仇恨來奪權:①中國人恨西方人②窮人恨富人③尋常人恨地位超過自己的人④低能者恨高能力同事⑤低薪僱員恨高薪僱員,無名者恨知名者⑥農村人恨城市人⑦子女恨父母⑧年青人恨長輩—幾十年後,歷經文革等劫難的中國人始有切膚之痛!

堂哉 皇哉

1936年,毛澤東向斯諾回憶北大生活時說,當時「地位低下」、「都不把我當人類看待」,打算和傅斯年等五四領袖交談政治和文化問題時,他們都「沒時間去傾聽一個圖書館助理員說南方土話」。1945年,傅斯年作為國民參政員應中共邀請訪問延安,已是中共領袖的毛特意與傅長談一夜,憶及五四往事,傅說:「我們不過是陳勝、吳廣,你們才是項羽、劉邦。」毛隨後回贈字幅一條,上書:「坑灰未燼山東亂,劉項原來不讀書」。而傅看到會議室禮堂裡密密麻麻地掛滿了各地送給領袖的錦旗時,譏諷地說:「堂哉,皇哉。」並對同行的黃炎培、章伯鈞等對毛如對皇帝般的討好極為鄙夷。1949年,傅毅然到了臺灣。1957年,毛開始反右,55萬「讀書人」蒙難。

狼牙山五壯士

1941年9月,日偽軍進軍河北省易縣,其中八路軍七連寡不敵眾被打散,其中5個散兵朝山峰的一條路就上山去了,上去才發現是條絕路。偽軍很快追了上來,緊急中他們攀籐順崖而下,其中三人墜崖身亡,另兩人躲在山崖樹上倖免於難。那座山峰叫狼牙山。當時並沒喊那句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