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萬非法集資款搞亂山東政治

作者:龔明 發表:2013-05-13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本人在山東省乳山市公安崗位奮戰了20多年,但對乳山官商勾結的概念還是有些模糊,如果不是「昂仕集團」董事長李文剛製造的事端,我還真不敢相信乳山還會有這麼「複雜」。

李文剛在我們當地之神通可謂是談虎色變,幾年前就聽說他的「光輝事跡」,由於沒有真憑實據,我只當作是謠言。

最近發生在乳山市人民政府門前近百商人的下跪事件,可以說李文剛是「攤上大事」了,但他有驚無險,其幕後的一切我略知一二。如果他不是乳山市委書記高書良的「兄弟」,公安機關抓他坐十年八年的牢都綽綽有餘;再如果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焉榮竹不是高書良的堅強後盾,高書良也不敢縱容李文剛胡作非為。

事情得從2011年說起,由於「昂仕集團」經濟滑坡、匱乏資金,李文剛通過所謂的「高人」史鐘等人的指點,精心策劃了一起非法集資的騙局。李文剛經過幾個月的運作,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投資群眾1300多人,詐騙金額達4300多萬元。

當他的騙局即將被揭穿時,乳山市委書記高書良立即幫他想出了一個「兩全齊美」的辦法,把這次的非法集資款定性為「非法傳銷」。這樣一來,集資過來的4300多萬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沒收」上繳「國庫」,還可以抓獲部分集資人員來刑事拘留。 

一直是高書良心腹的乳山市公安局局長刁波得知情況後,立即按照高書良的意思迅速將「涉案」人員抓獲歸案。這樣一來,那些集資被騙的十多人很快進入班房,而李文剛在拘留不到十天便「取保侯審」。

乳山市市長隋建波得知情況後憤怒不已,但面對上司只是敢不而不敢言。在打聽被騙人的名單和社會關係後,就派當地同樣遭遇騙局的政協委員王國棟出面,鬧出一翻事端。看到有市長私下的幫忙王國棟高興不已,但這個王國棟也十分狡猾,他想整李文剛但又怕得罪市委書記高書良。

經過幾天的琢磨王國棟終於想出辦法,他讓同樣遭受欺騙的湖南商人王惠民出面,自己則在後面遙控指揮,這樣一來他不僅可以達到目的,而且還不會輕易被高書良發現。

4月25日,近百名受騙代表來到山東省乳山市人民政府大門前集體下跪,請求政府為其作主討回公道。得知情況後,高書良一方面讓李文剛與公安人員前來政府代替政法委書記接訪;另一方面通過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焉榮竹找新華社山東分社刊發公安局提供的通稿。

這樣一來,高書良不僅可以得到上級領導的認可,還可以將受騙人的「囂張氣氛」壓下去,更重要的是可以將這幾千萬沒收「充公」。心知肚明的市長隋建波也知道高書良的用意,他只能暗中支持王國棟等人繼續維權,有市長的支持,數十商人繼續在市政府門前下跪喊冤,而且一跪就是七天。

商人們白天下跪喊冤,晚上則上網發帖子投訴。面對這些「不識趣」商人,高書良乾脆來個死豬不怕開水燙,反正省裡的大官焉榮竹會為他開脫一切。最近他還下令,凡是乳山的公務員,一律上網跟帖攻擊這些「可痞」的商人。

「乳山下跪」事件足以說明高書良為了自身利益,製造和破壞了中國資本貨幣市場的運營事件,這就是典型的官商勾結。而那個代表著國家公權力的乳山市公安局局長刁波,也演擇了一幕「主人與狗」的鬧劇,也是這4300萬集資款讓山東政治一時動亂。我想,李文剛有這麼深的水,那些商人就是跪斷自己的膝蓋估計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