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人均3套福利房是不是集體分贓?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05-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餘年來,廣西交通廳在2000年就為210多名職工運作人手一套「房改房」;2004年,又以變相低價福利購房方式拿到247套別墅給職工;2008年,又運作人手一套市場化「集資房」。先後以三種模式為職工謀得三套低價福利房(2013年5月9日南方網)。 

「房改房」、「集資房」、或「福利分房」,是直接使用國家土地,或省下土地出讓金及相關稅費,可大大降低建房過程運作成本。1998年中國停止福利分房,然而,廣西交通廳卻連續為職工建設三套房,真是無視國家政策規定,這一切行為說白了是公開楷國家的油以肥個人。

當時分配方案按級別抽籤,200平米雙拼別墅是科級和職工的;一百餘處級官員參與220平米抽籤;25套緊挨景觀帶400平米獨棟別墅留給廳級。這房產是交通廳主要官員主持開發的,今天官員一切總是為自己著想,所以廳官們享受的待遇那就大不相同了。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廣西交通廳享受廳級官員待遇的竟然多達25人,他們比普通職工享受的房產竟番一倍,官員與職工差距可以有,可相差這麼大也太離譜了吧?或許這正是官員開發房產積極性很高的根源吧,當官的感覺真好啊!

南寧「通發園小區」兩百多幢別墅是廣西交通廳職工別墅,一套220平米雙拼別墅是350萬元。2004年,房主只用43萬元錢,不到原價1/7。也就是說這裡現在房產價格在17000元以上,原先廳官們58萬元購置的400平米獨棟別墅,現在只少價值700萬元左右,這一賺垂手可得就是640多萬,這自然難怪官員建房興趣濃厚當然,這可美其名曰「福利分房」?這背後是否意味是官員們的一場集體分贓

2003年,國土資源部通知「停止別墅類用地土地供應」;2005年5月,廣西明文禁止已有房改房或集資房職工不得參加集資建房;2006年8月,住建部等幾部委「一律停止審批黨政機關集資合作建房項目」。廣西交通廳第三套房是2006年建設,無論你是國家部委的禁令,無論是廣西自治區地方政府的禁令,一而再再而三禁令,並沒有阻擋這一自治區首府城市多重福利分房大行其道,廣西交通廳卻依然衝破禁令建房。也就是說任何禁令都失效,今天官員尾大不掉,致使政令不通已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可他們為什麼就這麼敢呢?這是否意味一切政令在官員眼裡只是「一紙擺設」,政令不通很嚴重可是一種政權危機啊?

2004年後,南寧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企等多數開始採用市場運作方式建房,或許全國類似廣西交通廳現象很多很多,鑒於過去十多年保障房缺失和商品房價格暴漲,這一切無法排除多少單位挂羊頭賣「鼠肉」。假如不是廣西交通廳內部人士報料,廣西交通廳上上下下將不知還要分多少房?更可悲的是曝光了也可能很難有有震懾力的處理?這一官員公開分贓現象不知將延續到何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