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中國末代皇帝倒臺之謎

發表:2013-05-13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日電訊報》發表文章說,100多年過去了,清朝末代皇帝溥儀退位之謎總算被揭開了。文章首先回憶2歲半的溥儀被連哭帶叫地被拖進紫禁城。但是,幾年後,溥儀的養母、隆裕太后簽署退位詔書,將溥儀推下了龍椅。隆裕為什麼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每日電訊報》說,現在,60歲的中國歷史學家、作家賈英華找到了答案:隆裕接受了兩萬兩銀子的賄賂!而且,隆裕還被警告,如果拒絕,可能會遭砍頭。援引賈英華說,(溥儀)退位的那段時間,賄賂、收買官員的現象非常嚴重。賈英華還被引述說,清末,宮內斷了財源,甚至曾經把光緒皇帝的真絲龍袍送進了當鋪。宮外,要求廢除帝制的革命聲勢浩大,為了穩定局面,袁世凱被委任出任內閣總理大臣。

賈英華還說,袁世凱通過勸誘、威脅、向宮內關鍵人物行賄等逼宮。袁世凱不僅收買了溥儀的養母,還收買她最貼身的太監小德張、以及宮內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奕劻。賈英華說,1911年媒體報導奕劻在匯豐銀行存有兩百萬銀元,這就是賄賂款。同時,小德張拿到了數目相當的賄賂款,相當於今天的10億英鎊。他在天津老家蓋了一座豪華的住宅。

文章說,作為回報,小德張告訴隆裕,簽了退位詔書,就能發財;不簽,可能落個法國路易十六被砍頭的下場。文章還說,袁世凱並沒有就此住手,他還策劃、籌集了一系列威脅信函。其中包括秘密策劃出自44位軍隊將領的電報,迫使皇帝退位。溥儀退位後離開故宮,以後的故事世人皆知。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